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塔乡大坪村:大鲵合作社助脱贫

时间:2017-11-13 09: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贫困户领取到2000元现金支票 。

合作社分红会现场。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时清 报道:11月9日下午,茅箭区茅塔乡大坪村的30户贫困户,在周家营王氏大鲵繁育专业合作社各领到了2000元钱,这是该村贫困户作为合作社股东领到的第一笔分红。

在合作社分红会现场,贫困户们陆续领取到2000元的现金支票。6个月前,该村30户贫困户通过投入1500元资金。领苗入股的方式,成为了合作社的第一批股东。在发展过程中,合作社根据大鲵的生长习性,将鱼苗分发给贫困户进行分散养殖,合作社再统一销售。采用贫困户自己投钱入股,政府补贴的方式,将贫困户转化为合作社股东,分享合作社营利收入。

据了解,目前在大坪村共有197户贫困户,通过王氏大鲵繁育专业合作社,今年已经带动30户贫困户取得收益,后期还将带动100户以上。茅箭区除了大坪村外,在营子村、大沟村等七个村也有贫困户养殖大鲵,计划在三年之内,茅箭区南部山区大鲵养殖合作社的规模再扩大两倍,户平均增收达到两千至一万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