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商用车沃方高管称赞“张湾国税服务真棒”

六大服务送“东风”

时间:2017-11-13 08: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柯栋 特约记者尤勇通讯员张方 侯小波报道:“国税部门服务OK,OK,真棒!”11月7日,东风沃尔沃国际商用车联盟瑞典沃方派驻中国十堰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裁米凯,对上门服务的市国税局局长何日成以及随行的张湾区国税局干部连声称赞。

当日,何日成就米凯关心的电子发票、对外支付和企业涉税风险等问题上门服务,并把张湾区国地税联合编印的《非居民企业税收管理政策释疑》送到米凯手中。

据了解,为让企业详细了解税收管理政策,及时解决企业在纳税方面遇到的问题,张湾区国税局组织人员编印了这本《政策释疑》。这是张湾区国税部门深化税务改革、倾情服务企业的又一务实之举。

“今年前三季度,东风商用车公司累计销售汽车11.2万辆,同比增长41%,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5亿元,同比增长50%,入库税收10亿元以上。能取得这样的业绩,既得益于公司科学经营管理,更离不开张湾区国税局提供的优质服务。”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会计部税务科长顾龙洋说,针对我们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张湾国税细致调研、精准施策、贴心服务,为我们提供税务知识培训、政策平台服务、疑难解答服务、绿色通道服务、合作减负服务、税收优惠服务等“六大服务”,有力助推了企业发展。

税务知识培训是张湾国税服务企业的一个品牌。据东风公司税务平台负责人宋春来介绍,今年4月21日,张湾区国税局举办的“服务东风”税收业务培训班,对该公司各板块180多名财务总监和办税人员进行培训,而这个培训班已经办了8年,8年来累计为公司各板块培训财务人员达2000余人次,全面提升了公司财务人员税务知识水平,提高了公司整体办税效率。

政策平台服务是张湾国税独创的特色服务项目。今年6月,张湾国税换位思考,站在企业角度,立足企业需求,与十堰政府网合作搭建全省首个“税收政策精准服务平台”。张湾国税成立服务专班,把各类税收政策分产业、分企业辑录,并全部上网、及时跟新,使办税人员对各自企业涉税事项一目了然。目前,针对东风公司张湾辖区109个板块的政策服务平台已投入使用,极大方便了该公司开展办税业务。“这种 ‘一对一’‘一企一策’的服务套餐很精准很及时也很有作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部长张翔说。

疑难解答服务是张湾国税针对企业涉税问题推出的税务专业服务。张湾国税针对东风公司各板块提出的135个涉税问题,耗时两个月时间,联合地税部门汇编印制25万字的 《东风汽车板块国地税政策一本通》,免费发放给东风公司旗下企业。东风公司各板块财务人员亲切地称之为税收政策 “红宝书”。“通过经常翻阅这本书,大家对税收政策更了解、运用更自如、风险把控更到位了。”顾龙洋说。

绿色通道服务是张湾国税为大企业提供的一项增值服务。该局针对东风公司提出的建议,利用两周时间,在该局办公楼6楼建成A级纳税大企业VIP办税室和绿色通道,东风公司与张湾辖区300多家A级纳税企业,均可享受“全天候、无假日”预约办税服务,企业办税实现了“问题迅速沟通、资料快速补齐、业务迅速办理”的目标。

合作减负服务中,张湾国税积极与地税部门合作办税,并开通网上办税项目,为东风公司办税提供更加快捷的服务。张湾国地税部门确定了35个合作项目,共建8个“一窗式”联合办税窗口,联办税务登记等业务,构建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厅兜底的多元化办税新模式。“过去到税务部门办件事,找了国税找地税,现在好了,国地税在同一大厅办税,同建一个绿色通道,一窗通办,分分钟搞定所有问题。同时90%以上的涉税事项可以网上办理,更加方便快捷。”提起国地税合作及网上办税,东风延锋公司负责办税的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税收优惠服务使东风公司各板块能享受的所有税收政策“红利”全部落实到位。据东风中燃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传斌介绍,“国务院 ‘六项减税政策’出台后,张湾国税第一时间把税收政策‘红包’送到我们企业手中,仅简并税率政策一项,预计我们公司一年可以减税90万元。”近年来,张湾国税通过及时、快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享受 “营改增”政策红利达3亿元,仅去年以来就为该公司办理政策性减免税7500万元,出口产品免抵退税5000余万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