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返乡青年养殖鸵鸟年收入可达60万元 客户遍及全国各地

时间:2017-11-12 17:36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房县返乡青年高飞 养殖澳洲鸵鸟预计年入60万元

原标题:房县小伙养殖澳洲鸵鸟年入60万元

日前,房县尹吉甫镇榔峪河村三组返乡青年高飞,盘点起珍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收益,喜上眉梢。今年销售额目前已超过34万元,预计到年底可获总收益60万元以上。

澳洲鸵鸟全身都是宝,在食品、美容、保健和医药等多个领域都是高价值的原材料,因此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高飞介绍,澳洲鸵鸟肉质鲜嫩味美,且脂肪、胆固醇的含量较低;驼鸟蛋有“蛋中之王”的美称,每个重达1.3千克以上,营养丰富,且蛋壳呈天然墨绿色,雕刻成的工艺品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澳洲鸵鸟的毛,常被用于制作高精密度仪器的防尘刷,皮透气性好、韧度高、手感柔软;澳洲鸵鸟油中的油酸对人体皮肤的渗透力和携药能力均较强,可以用来生产高档保健品和化妆品。

截至10月25日,高飞的珍禽园己出栏120只商品澳洲鸵鸟,每只价格在1200元以上;出售鸸鹋蛋640枚,每枚鸸鹋蛋售价100元;出售鸵鸟仔220只,每只600元。共获收入34万元。目前已进入鸸鹋蛋盛产期,还陆续收到全国各地客商的订单。“下一步,我准备帮助本村有意愿的几位年轻人搞联合养殖,拓宽市场,开发蛋雕等产品,吸纳贫困户入社就近打工,带领乡亲共同致富。”高飞信心满满地说。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