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公交车上偶遇行为异常的女子 热心市民给她买鞋送衣物

时间:2017-11-11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蒋辉 报道:一名女子独自乘车,神情恍惚,头发蓬乱,衣着单薄,脚穿破拖鞋。前日上午,7路公交车上的这名女子引起很多乘客注意。通过耐心交流,乘客徐女士得知对方精神失常,缺衣少食,下车后连忙给她买了一双鞋和吃的,并于昨天上午给她送去了一些衣物和食物。

前日11时许,市民徐女士在天津路乘坐7路公交车前往十堰火车站附近,一上车就发现一名女子神情古怪,头发乱蓬蓬的,穿得很单薄,脚上穿着断了一半的拖鞋。“这么冷的天,她穿这么少,是不是精神有问题?”此时,车上很多乘客都注意到这位举止古怪的女子。

徐女士见状主动和这名女子接触,一开始对方很抗拒,戒备心理很强。慢慢地,她开始主动与徐女士交流。该女子自称叫小雪,郧阳区人,今年30岁,因与家人关系不好,精神受刺激后有些失常,租住在东风公司51厂附近,平时经常到处闲逛。

“姐姐,你去过外地的城市没?去过哪些城市?”小雪问徐女士。通过交流,徐女士了解到小雪想去外地看看,但她手上仅拿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一部手机和十几元钱。徐女士连忙好言相劝,这才打消了小雪要去外地的念头。

看到小雪身上的衣服很单薄,拖鞋根本穿不成,徐女士提出带小雪去商场给她买双鞋,刚开始还有些不好意思的小雪后来欣然同意。下车后,徐女士给她买了一双白色休闲鞋。“姐姐,我想吃这个臭豆腐。”买完鞋出来的路上,小雪突然指着路边摊说,徐女士掏钱给她买了一份。

“她有时候言语清楚,有时候又有点失常。”徐女士说,吃完臭豆腐,她想给小雪买点饼干之类的零食,被小雪婉拒。临别前,徐女士留下了小雪的电话,并约好去她家看看,给她带点干净衣服,买些瓜果蔬菜。

昨日上午,徐女士准备了一大包衣物和食物,找到了小雪的住处,将东西交到了小雪手中,“看到身边有这样需要帮助的人,我都会尽己所能伸出援手。”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