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寿康永乐34名员工冒雨献热血

时间:2017-11-10 15: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寿康永乐员工冒雨进行无偿献血

■文、图/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 宋伟

8月31日上午,十堰城区阴雨连连,然而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员工献血的热情。当日,在该公司“1+1”超市“热血见真情创文我先行”无偿献血活动现场,来自各门店的34名员工踊跃献血11000毫升。

“救命的血液在关键时刻是无比珍贵的,无偿献血既是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自己。”当天上午8时许,在寿康永乐“1+1”超市门口,该公司工会主席陈合清正在对几十名员工代表进行热情洋溢的献血宣传。随后,大家纷纷前往附近的献血车,还有寿康永乐其他门店的员工闻讯而来。

“终于献血成功,算是完成了一个心愿!”来自“1+1”超市防损部的黄女士乐呵呵地对记者说,今天是她第一次献血,之前公司每年都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可是因为身体不适等原因,始终没能献血成功。“我是个普通人,对社会可能不会有惊天动地的大贡献,献血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以后只要身体允许,我会坚持。”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来自寿康永乐十堰生活广场的王先生已有十几次献血经历,至今已累计献血8次,共计3200毫升。“我坚持无偿献血并不是为了图任何回报,只是做一位健康公民力所能及的事情。”王先生说。

“献血也是一种奉献方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多做一些公益性的事情,回馈奉献社会。本次活动遵循自愿原则,大家都很积极。”陈合清介绍,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共有员工8000余人、连锁零售门店300多家,由于还有很多员工分布在各区县,接下来将与市中心血站做好协调,合理安排时间、地点,争取让所有愿意献血的员工都能如愿以偿。

“寿康永乐志愿者每年在用血紧张的时候,总会及时伸出援手,这一善举将造福无数需要帮助的生命。”市中心血站一位负责人表示,每逢七八月份,十堰街头献血人数明显减少,血库出现季节性用血紧张现象,导致医院临床用血紧张,真心感谢所有好心人献出热血。同时,希望能有更多市民朋友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