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 突破八亿元大关

时间:2017-11-10 09: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杨蕾  皇甫佳静 报道: 截至11月7日,十堰市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突破8亿元大关,余额到达80346万元。2017年累计实现放款65743万元,本年净增23672万元。除了发展传统的小企业流动资金抵押类贷款外,助保贷、医院贷、小水电贷款、税贷通等新产品均实现展业,2017年新产品已实现放款42975万元,累放结余53899万元,新产品本年净增22993万元。主要做法为:

一、主推重点产品。十堰市分行以三大重点产品助保贷、医院贷和小水电抵押贷为抓手,做好重点产品的营销和推广工作。一是下发了医院贷和小水电抵押贷的专项营销方案,在规定时间内做好已授信客户提款工作,并要求未破零的县支行加快营销进度。二是由县支行“一把手”牵头,对总行小水电企业名单进行上门走访,重点营销符合我行贷款条件且有贷款需求的客户。三是要求全市所有一支、二支搭建政府“助保贷”平台,实现全面落地开花。

二、搭建重点平台。从“银政、银担、银保、银协、银企”五大平台中选择“银政、银保和银协”三个重点平台,组建维护专班,建立深层合作。一是实现全市(区、县)政府“助保贷”平台无死角。十堰市分行目前已实现与市财政局、市张湾区、茅箭区政府、郧阳区政府、丹江口市政府、竹溪县政府“助保贷”的全面合作。此外,十堰市分行房县支行也已与房县政府达成了合作意向,并于房县经信局签订了合作协议。二是加强与担保实力强的担保公司合作。重点跟进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湖北瀚华担保公司和十堰市政信担保公司,拓展一批符合条件的新客户,挖潜一批他行优质客户,扩大担保客户群体。三是以协会商会以及重点工业园区为载体,定期召开产品推介会,打造“一揽子”金融产品。

三、渗透重点行业。十堰市分行借助“车城”之地,主抓“汽车”产业。据统计,十堰市约有汽车经销企业和汽车零部件加工企业4000余家。2016年10月份以来,由于国家政策的调整(严打超载超限车辆)和河南等地汽车零部件小厂的关停,本地汽车行业销售收入持续攀升,很多企业订单已排到2017年5-6月份。十堰市分行通过与各级政府、主管部门以及汽车协会商会的对接,对企业优中选优,做大做强“汽车”行业。

四、依托龙头企业。十堰市分行要求所有的经营单位做好区域龙头企业的营销和跟进,摸清企业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资金需求状况,做到重点营销,重点跟进。鼓励所有支行至少营销一到两户辖内优质龙头企业,摸清企业需求,组建团队做好综合营销服务。

五、强化流程管理。一是通过制定《十堰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业务过程管理办法》严格考核措施,流程到位、环节到人,前中后台联动作业,加快了处理环节,提高了作业效率。二是落实分层走访,把好客户准入关。对每笔上报审查审批的业务在上报之前要求现场,每层级走访人员必须对走访的企业发现的风险点进行风险提示,并提出明确的走访意见。三是由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对所有300万元以上的业务召开“预审会”,参加人员为大客户中心法人团队主管、贷后管理岗、产品经理岗以及与此笔无关的客户经理。四是对存量老客户的授信和支用规定严格的时限,确保存量优质客户在到期前完成审查审批工作。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