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扎实开展入河(库)水体污染物专项治理

时间:2017-11-10 09:28    来源:十堰环保局  字体:  打印  播报

近日,郧西县充分利用天气晴好的契机,严格按照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市南水北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积极开展入库河流和丹江口库区水体污染物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和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扎实开展了入河(库)水体污染物专项治理,有效整治了进入秋汛以来阴雨天气居多造成水质趋于恶化问题。

一是组织开展了漂浮物清理。各乡镇按照属地管理,对辖区河流、湖库垃圾和漂浮物进行了清理打捞工作,有效消除了强降雨对水环境质量的影响。

二是全面整治了河流(库区)周边环境。各乡镇组织人力对县域主要河流、库区周边沿岸残存垃圾、秸秆废物等潜在水体污染物进行了排查清理,有效消除了水质污染的风险隐患。

三是切实加强了入河(库)水质日常监管。县环委会下发了《关于扎实开展入河(库)水体污染物专项治理的通知》,根据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各乡镇、各责任部门的具体职责,切实加强河流、湖库监管力度,安排专人巡查、管控、清理。建立健全入河入库水质保护机制,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业面源污染专项治理,完善村庄、农户垃圾收集处理系统,鼓励、引导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通过扎实开展入河(库)水体污染物专项治理,全面提升了县域整体水环境质量,有效保障了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水质安全,经监测,今年元至十月天河、金钱河、汉江郧西段等境内主要河流全部达标,郧西县水环境质量被全市考评为“优秀”等次,水质位居全市前列。(郧西县环保局 李磊)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