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向国际领先水平阔步迈进

——2017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东风商用车参展综述

时间:2017-11-10 08:3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华神品牌发布会现场

华神品牌发布的新车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3季)冠亚季军合影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旻 通讯员 寇华鑫 报道:金秋时节,天高气爽。11月4日,江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披上了节日的盛装,2017中国国际商用车展在这里隆重开幕。

作为东道主企业的东风公司携旗下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6家商用车及零部件业务单位,以31款整车、137款动力及零部件的强大阵容参展。

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绍烛在“东风馆”开馆仪式上说,这些展品是东风商用车积极响应市场和客户诉求,积极推进产品转型升级,在研发和技术创新方面的集中体现。

48年来,东风公司深耕商用车业务,赢得上千万客户信赖,形成了涵盖重、中、轻、微全系列、多品种、宽型谱的产品格局。随着华神品牌的发布,东风公司旗下的商用车业务定位更加清晰,分工更加合理,形成了“一主两副、三箭齐发”的事业格局。

“一主”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的东风品牌,主打中高端主流商用车市场,向高端和海外市场突破。

“两副”指乘龙、华神品牌。东风柳汽商用车业务采用的乘龙品牌,主打区域性中高端市场,满足区域特点运输需求。

中重卡领域,东风公司连续十二年保持行业第一。多款产品在其细分市场深得用户信赖和好评。今年1至9月,东风公司商用车整体销量累计达43.4万辆,同比增长25%,居行业第一。

东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说:“在新的发展进程中,东风公司必须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创新驱动,加快改革创新,加快国际化发展,推进东风商用车事业率先进入国际领先水平。”

与以往的车展思路不同,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此次将武汉车展、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总决赛、客户价值之旅与武当山文化体验相结合,开启“中国好司机价值之旅”,通过一系列体验活动,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互信,打造合作伙伴价值共同体。

在开馆仪式上,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祖同说:“东风商用车本次参展的7款车型,在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等方面,代表着东风与沃尔沃合资后在商用车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代表着东风商用车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合作、做强做优、共赢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

2017年,东风商用车积极整合资源,立足自主研发,紧贴市场需求,先后推出一系列新品。其中,东风天龙推出了450、520马力牵引车,补齐了东风天龙在大马力段的空缺。同时,也顺势推出了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东风天龙350马力8x4绿通载货车、东风天锦4x2载货车,以及专为煤炭专线和区域散配打造的东风天龙轻赢版,为不同的细分市场提供一体化的营销解决方案,不断提升的销量正是这些新品赢得客户信赖的有力见证。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至9月,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累计销售汽车131026辆,同比增长47%。

销量猛增,得益于技术与产品创新的持续发力。东风商用车借助母公司与沃尔沃的战略联盟关系,瞄准国际前沿技术,与沃尔沃联合研发出东风DDi75系列新一代高性能柴油发动机,采用最新的燃烧技术,省油5%以上,代表国内载货车更高效、更节油、更可靠的发展趋势。

在参加本次车展的同时,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3季)总决赛在东风公司大本营十堰鸣锣开赛,成为行业媒体和网友关注的焦点。

作为全新品牌,华神共展出3款传统能源车型和2款新能源车型,这5款车型分别为:华神燃气牵引车、华神运输车、华神干线厢式运输车、华神纯电动冷藏车和华神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随着华神品牌的发布,东风公司旗下的商用车业务定位更加清晰,分工更加合理。

为做大做强特种商用车业务,2014年10月23日,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在十堰大炉子沟成立,主要生产基地分布在十堰、武汉、深圳、昆明等地,主营业务涵盖全系列重、中、轻、微型载货车、专用车、特种车、客车,以及驾驶室总成等。作为东风公司发展特种车事业的承担者,三年来,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始终牢记 “建设东风商用车新品牌、成为东风专用车主力军”的光荣使命,牢牢抓住“特”、“快”、“专”、“新”这四个关键字做文章,逐渐摸索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特”字号发展道路。

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在东风的诞生地,华神品牌的创立积淀了东风40余年造车经验,依托东风各类资源协同优势,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特种商用车产品,目标是成为“特种车、专用车细分市场的领导品牌”。按照东风商用车战略的整体规划,华神品牌的发布意味着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真正实现了与东风商用车其它板块业务单元差异化发展,将特种商用车事业做精做专、做强做大,不断提升东风公司商用车的整体竞争力。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