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沉迷赌博债台高筑 男子请人租车抵押变现后“失踪”》续

被骗走的车已追回送还

时间:2017-11-09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通讯员 鲍娓娓 戚伟 报道:我市一男子沉迷赌博,欠下30多万元的债务,为还债,他伪造借款合同,将租赁回来的汽车抵押给他人。2日,周某因涉嫌诈骗被东岳警方抓获(本报8日已报道)。昨日,周某非法抵押的车辆被警方追回,并送还租车公司。

去年12月5日,周某以没有驾驶证为由,请朋友李强(化名)在车城路某租赁公司,帮忙租了一辆白色悦达起亚轿车。随后,周某拿着伪造的借款合同,谎称车主欠其5万元,又将车以5万元的价格转押给林某。之后,周某故计重演,又骗得6万元,所得赃款部分用于还债,其他均用于赌博。

目前,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7日,民警依法将周某非法抵押的车追回,并送还租车公司。

针对此案,民警提醒少数抵押公司,类似抵押车辆行为,必须是车主本人携带行车证以及车辆手续前往抵押,否则涉嫌违法。抵押公司在进行抵押车辆行为时,必须知晓车辆来路,以免被部分不法分子利用,将来路不明的车辆抵押,进而构成犯罪行为,并导致钱财两空。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