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魅力中国城》复赛竞演系列报道②十堰的“城市精绝”震撼全场

时间:2017-11-09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在《魅力中国城》复赛竞演中,十堰展现的“钻石路线”给现场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录制现场,十堰竞演团队在“城市精绝”环节中,更是通过官渡民歌、太极武术、东风猛士车等元素,为观众和评委传递关于十堰的自然精神、历史精神与时代精神,彰显了十堰这座城市的文化内涵与现代活力,更将这些元素有机结合,一段不到8分钟的舞台秀,却给在场所有人带来震撼。

2017年快乐男声全国总冠军十堰籍歌手魏巡现场演唱《英雄》,动感十足。

民间艺人贺树带来原生态的官渡民歌。

著名演员黄圣依现场演绎道茶的神奇。

武当功夫展示震撼全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何磊 图/记者 张启国

官渡民歌响彻全场 道茶展现历史积淀

《魅力中国城》复赛筹备过程中,进行了“城市精绝”的海选,不少民间艺人、杂项绝活等经过十堰评委的初评,根据节目的整体需要进行选择。

节目组导演对于竹山的官渡民歌印象深刻,认为形式奔放而原生态的官渡民歌,在这场“城市精绝”的大秀中是一个重要元素。

“城市精绝”环节开场,就是以官渡民歌民间艺人贺树的吟唱开启。聚光灯聚焦于歌者,随着他的吟唱,背后的大幕中出现了“太阳出来照白岩,照见白岩桂花开 ”的词句。

民歌的精彩演绎展现了汉水文化的历史。随后,著名演员黄圣依用柔美的舞姿展现道茶的神奇,犹如一股清冽的甘泉,沁人心脾。

黄圣依吟诵着“五里一庵十里宫,丹墙翠瓦望玲珑,楼台隐映金银气,林岫回环画境中”的词句,大幕中展现了美丽的山水景观,犹如回到十堰的大美山水之中。

十堰不仅有着外在的秀美风光,更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这些都随着黄圣依吟诵的词语逐渐展现。“一盏长明灯,见证了600年的沧桑沉浮;一捧丹江水,跨越了天南地北的壮阔波澜;一杯武当茶,品尽人世间的苦涩甘甜。”短短几句,概括的是十堰的历史积淀和文化精髓。

在现场,整场蓝色基调的环境中,观众和评委将目光聚焦于舞台,随着大幕上秀丽风景的展现,一群翩翩起舞的古装少女配合着吟诵的诗句,更是将大美十堰的柔美展现在舞台之上。现场观众和评委犹如进入了一条时光隧道,在十堰的历史长河中畅游,注视着十堰的美。

黄圣依由衷地赞叹:“这是我的十堰,这是精绝的大美之城……”

现场演绎敬献龙头香 武当武术震撼全场

作为十堰响亮的城市名片,武当元素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在《魅力中国城》复赛现场,武当的神奇之美更加突出“精绝”的要义,首先带来的是武当山建筑的神奇之处。

“我来到龙头香,面对金顶的玄天上帝。敬天、敬地、敬祖先。”随着铿锵有力的话语传出,演播现场一侧的顶部缓缓降下一尊“龙头香”,一位演员通过吊威亚悬空踏上石梁,演绎了敬献龙头香的庄严与惊险。

在场的观众不仅凝目注视,更为精彩的现场演绎鼓掌。不仅如此,武当山场景在舞台上实景再现,运用棂星门与山岩道具设计呈现武当山在世人心中的场景。武当山古朴的牌坊、奇石的构建都在现场通过道具形式展现,让观众真切感受到武当建筑的精妙绝伦。

武当功夫天下闻名,在复赛节目现场,功夫的展现同样将“精绝”两字表达得淋漓尽致。武当剑、拂尘演绎体现了武当功夫的力道之美,舞台上搭起的高耸人塔不仅是柔美的体现,更有力量的呈现。

动,仅仅是武当功夫的一方面;静,更是太极功夫的精髓。展现力道的功夫让现场观众高声喝彩,而武当功夫传人杨群力带来的一段太极拳,让动感功夫的现场慢了下来,有着气定神闲的太极玄妙之感。

偌大的舞台上,一段太极拳的气场镇住了全场,这并非翻腾的喧嚣,每一位观众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舞台,感受着来自武当的独特魅力。

更加“精绝”的画面还在继续,随着一段官渡民歌再次响起,舞台一侧上方缓缓降下一尊气势恢宏的“金顶”,在灯光的照射下,金光四射。此时,所有武者站立在舞台另外一侧,庄重地朝拜金顶,并且铿锵有力地喊出:“会武当,和天下。”

这一刻,武当的建筑之美、功夫之奇、山川之灵充分展现,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武当的独特魅力,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东风猛士威武亮相 快男冠军动感十足

十堰的历史文化悠久,文化精髓足以称道,同时,十堰竞演团队更在舞台上展现了车城的活力。

动感乐曲开启后,一群身着维和部队服装的演员上场,街舞的表现形式嗨翻全场,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2017年快乐男声全国总冠军十堰籍歌手魏巡出场,现场为大家带来一首《英雄》。

此时,背景大屏幕中播放着一段东风猛士车的画面,这辆军车在沙土、泥泞、水潭、颠簸、大角度上坡等多种极度恶劣路段的行驶,展现了极好的性能。同时,不同种类的东风猛士车亮相多个阅兵现场的画面,更是让现场观众十分振奋。

东风猛士车的威武不仅在现场通过视频画面展现,此次,十堰竞演团队做了充足准备,将5辆不同种类的东风猛士车开到录制现场。这5辆车代表了东风猛士车不同时期的先机技术,并且各有特点,有的还见证过特殊的历史时刻。观众不仅可以观看、拍照,还能近距离了解并且坐进车内实际感受。

不少观众觉得,曾在电视画面中看到过的东风猛士,此次在现场看到东风猛士,感觉更加威武、霸气,同时,也了解到东风猛士产自十堰。

军车不仅见证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还在危急时刻不辱使命,建功卓著。一曲唱罢,现场摆出层层封锁线的战场场景,魏巡向观众介绍:“在利比亚撤侨的时候,侨民们要通过政府军与反政府军的地盘。在交战双方的目光中,我们的维和警察开着猛士车,高举着国旗,一路畅通无阻。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国家是我们最强大的支持。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中国,我们要用猛士车,将这可贵的和平带到世界上每一个能够触及的角落。”

此时,一面国旗庄严地展示在舞台上,市长陈新武,十堰籍前维和警察王景才,东风猛士车工程师刘英婕和武当武术传承人杨群力登上舞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十堰人。

在场所有人为国旗敬礼,彰显着国旗飘扬处蕴藏的力量,紧扣勇气与大爱的时代主旋律。而这一幕,让全场观众激情澎拜,掌声响彻全场。

主持人李思思再次称赞东风猛士:“关于猛士车还有个说法,世界上的车都是有了路才有车,而猛士车是有了车,就能有路。”主持人陈伟鸿更是赞叹:“真是太了不起了!不愧是战车之神!”

美丽的十堰本身就是中华大地上的一颗钻石,神奇的十堰本身就是伟大祖国的一个精绝。在投票环节中,李思思为十堰战队加油:“请每一位朋友为神奇的十堰投票!”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