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西沟乡:实抓“两学一做” 解决“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7-11-08 15: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姚维阳 夏磊 鲍虎 报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湾区西沟乡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平台整合、优化信息“跑腿”,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西沟干部积极思考谋划,在“做”字上下足功夫。2017年上半年我乡新发展党员6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0名,9个村共聘请村干部14名,其中35岁以下12人,极大的加强了我乡的工作力量,为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后一公里”打下良好基础。

认真剖析整改“最后一公里”问题。剖析和整改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剖析要从深处挖,认真分析产生“最后一公里”的体制机制原因,切实加以整改。对体制机制上出现的问题,要从深化改革入手,彻底改掉原有体制上的弊端,努力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我乡切实教育不作为思想1人,服务态度问题整改3人,抓典型,抓案例,严厉教育批评,从“病根”治疗,做到对症下药,确保“治疗效果”。

建立长效机制,严防“最后一公里”问题再滋生。要加强党建创新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尤其要扎实学习“两学一做”,要加强基层便民办事大厅建设,让便民利民设施真正为民服务,要从体制机制上着手,建立长效机制,严防“最后一公里”现象改头换面,披上“马甲”以新面目出现。切实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惠民措施真正送给群众,把党的惠民政策变成老百姓“口袋里”的实惠。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