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推进攻坚扶贫

时间:2017-11-07 15: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余琳琳 庹鑫 报道:近两日,黄龙镇各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十堰市张湾区贫困人口退出实施办法》文件精神,整合所有驻村力量成立联合工作队下沉一线,入户走访,倾听民意,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贫困人口退出工作,确保“精准扶贫、不落一人”,贫困人口退出准确率达到100%。

入户走访深入做。坚持一沉到底,不做表面文章,黄龙镇各级党员干部坚持在入户走访中了解村情民意,在亲切交流中掌握群众生活困难,通过蹲点调研、走访贫困户、召开贫困户代表会议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坚持把十九大脱贫攻坚精神第一时间宣传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院前屋后。坚持下沉基层干部同群众一起学精神、谈感受、讲变化、话发展,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交融,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精准扶贫精细做。点穴治病,识穴为先,精准扶贫首先要精准识贫。黄龙镇坚持“三掌握”,掌握贫困人口信息、掌握贫困程度、掌握致贫原因。采取“点对点”服务、“一对一”救助、“多对一”帮扶,根据贫困人口掌握技能、子女情况、个人意愿等因素,制定针对性脱贫指导建议,通过精准滴灌,严格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做到分门别类、分层实施、分兵突围。

关爱帮扶用心做。精准扶贫,需要齐心协力、凝心聚力,需要真心实意、合力实现。黄龙镇各级党员干部从贫困群众最关心问题出发,紧紧扭住包括就业、教育、医疗、文化、住房在内的公共服务体系基本保障,用真情和汗水编织出兜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真正使贫困群众不断得到实惠。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