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立冬时节,温泉游正当时

时间:2017-11-07 11:1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童薪如

“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当寒冷一步步袭来,冬天越来越近时,身体可能忍不住会想念一潭温泉,想念持久热水带来的暖意与慰藉。

我国温泉资源丰富,开发历史悠久。近年来,随着国内服务业与旅游市场的发展、旅游市场消费升级,温泉旅游作为一种体验式旅游产品,消费热度也在逐年升温。从新中国成立起,我国温泉旅游产业经历了从单纯的“温泉疗养”、“温泉沐浴”,到如今向集旅游、休闲、康养、娱乐于一体的大型温泉旅游综合体方向发展的过程,形成了“温泉+”的度假综合体。

随着温泉季的火热启动,大批市民和游客咨询报名温泉旅游线路,初冬温泉旅游也进入黄金期。近期8012301电话几乎每天都有咨询、预订温泉游线路,预计温泉游的热度将持续升温。

本期为大家搜集整理了几条温泉旅游精品线路,以供大家参考选择。这个冬天,让我们追着温暖走,去泡温泉触摸暖波连连……

□泡温泉的小常识

泡温泉好多处

温泉热浴不仅可使肌肉、关节松弛,消除疲劳,还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此外,大多数温泉中都含有丰富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的帮助。比如,温泉中的碳酸钙对改善体质、恢复体力有明显的作用;而温泉所含丰富的钙、钾、氡等成分对调整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糖尿病、痛风、神经痛、关节炎等均有一定效果;而硫磺泉则可软化角质,含钠元素的碳酸水有漂白软化肌肤的效果。

并非人人都适合泡温泉

专家提醒说,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在规则服药的前提下,可以泡温泉,但每一次最好不超过20分钟,起身时应谨慎缓慢,以防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导致头昏眼花而跌倒。温泉所含的硫磺及其他酸碱物质可以消炎杀菌,对一般感染性或寄生性皮肤病很有疗效,但有时也会刺激皮肤使伤口恶化,甚至导致“温泉性皮肤病”,因此对于部分皮肤病患者,不宜泡温泉。对于患有湿疹、异位性皮肤炎等的人来说,泡在热水中过久,也容易导致症状的加重。

女性生理期来时或前后,怀孕的初期和末期,都最好不要泡温泉。

饥饿时不可浸泡,因空腹易致疲劳,须饭后小睡或稍休息再行浸泡;泡温泉后,人体水分迅速蒸发,要记得及时喝水补充。皮肤干燥者浸泡温泉之后最好立刻抹上滋润乳液,以免肌肤水分大量流失引起不适。

泡温泉时需要注意的礼仪

温泉基本上都是公共浴场,如需穿游泳衣入浴的温泉,需提前确认。温泉池中不可洗脸、洗发,也不可以使用肥皂、沐浴乳等其他清洁用品。不要注视他人身材,或是大声谈论别人的身体。不可以在泉池里打水仗、嬉戏、追逐。保持安静,与同伴交谈不宜大声喧哗嬉闹。不可以在大众池里搓揉身体,以免妨碍公共卫生。

泡温泉这样美容

沐浴温泉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且温泉本身的矿物质透过表皮渗入身体皮肤时,其美容、美肤效果更为突显。

泡汤前仔细清除彩妆,先沐浴再进入汤池,每十分钟休憩一次,泡汤完毕先拍化妆水。最后,再敷一个保湿面膜或是同时利用按摩油为手足做个小按摩,将使你的温泉美容全程划上最完美的句号。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