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多部门联合整治黄方路超载运沙车 严厉打击车辆超载违法行为

时间:2017-11-06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交警检查运输河沙车辆。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魏刚 报道:针对黄方路运输河沙车辆严重超载对交通带来的隐形安全隐患,11月3日下午,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联合张湾公安分局黄龙派出所、张湾区交通局在张湾区黄龙镇至方滩乡路段开展运沙车辆超载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车辆超载违法行为。

据了解,张湾区于2011年修建了黄龙至方滩公路,给群众出行带来方便。由于此路段临河有两个沙场,运输河沙车辆长时间超载且无遮盖,严重污染公路,造成路面大面积破损、下陷,超载超速的运沙车辆同时给同路段其它车辆通行带来安全隐患。为此,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多次联合黄龙派出所开展“治超”行动。

在当日的行动中,执法人员检查的运沙车辆有的超速,有的车辆号牌污损,有的灯光不全“带病”上路,有的为超载擅自增加车辆承重钢板弹簧,多半超速且超载30—50%,交警对超速超载的两台车依据《道路交通法》分别处以罚款200元至5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对擅改车型(加装钢板)的罚款500元。

执法人员检查到公路边沙场时,发现8辆装满河沙的车均严重超载。司机见到交警,将车熄火停在沙场不上路,集体滞留,不配合检查。对司机这一行为,交警采取现场车辆逐一拍照登记,发现运沙车辆上路行驶同样依法处罚。

据了解,这些运沙车辆专门选择交警下班后超载运输,在每天7时至8时、12时至14时、18时至20时3个时段运沙,对此,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大队长陈敬明表示,今后将采取错时上下班,强化对道路的巡查管控,严厉打击运沙车辆超速超载违法行为,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