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把住有所居落到实处

——十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推进归集扩面工作侧记

时间:2017-11-04 16: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郑丽君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住有所居作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连日来,十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为抓手,做好住房保障工作。

今年以来,十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全员投入到归集扩面中,要求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担负起“归集扩面战斗员”“政策推广宣传员”“业务办理服务员”职责,不断扩大受益面、做大资金池、提高使用率。如今,该中心已形成归集扩面工作比学赶超、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目前,该中心机关6个科室共归集扩面6300余人,提前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收集数据精准扩面

该中心归集执法科走进多家市直单位和业务承办银行,在认真收集各类基础信息数据的基础上,通过科学比对,使归集扩面工作走出“盲区”,真正实现了精准扩面。将归集执法科全体人员划分为四个责任小组,先后深入市工商局、市统计局、市人社局、市房管局以及城区12家业务承办银行,争取这些单位的协助,以未建缴人员和未建缴单位为重点,找准归集扩面发力点,实现精准发力。

宣讲政策推动扩面

该中心贷款管理科采取调研访谈、业务座谈、政策培训等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持续深入宣传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积极推动扩面建制工作。为做好政策宣讲工作,该中心贷款管理科干部职工先后走进工业园区、工厂、银行、房地产企业开展扩面宣传、业务指导和业务培训。与此同时,广泛征求对住房公积金使用和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与服务打下基础。截至目前,在完成归集扩面任务的基础上,该中心新增扩面人数39人。

多方联动合力扩面

该中心财务会计科结合科室特点,积极与分支机构及银行网点联动,创新宣传模式,变 “被动服务”为 “主动作为”,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把工作做细做实,该中心财务会计科打破以座谈交流推进归集扩面的单一模式,主动联合业务科室、城区管理部、银行网点,先后走进茅箭区创新创业园、北京路中学等单位,通过与单位职工面对面交流、发放 《缴存住房公积金调查问卷》、现场答疑解惑,充分挖掘扩面潜力。截至目前,该中心财务会计科新增缴存职工90余人。

示范引领带动扩面

该中心办公室将社区 (村)工作人员纳入扩面对象,通过示范引领产生“以点带面”的效果。为让社区 (村)干部通过住房公积金缴存制度享受到住房公积金的政策红利,通过他们的带动,让更多基层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该中心办公室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管理部、茅箭区管理部联合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畅通渠道促进扩面

该中心审计监察科干部职工在扩面渠道建设管理上积极创新,在政策培训时,提前精心准备内容丰富又切合实际的PPT,便于参训人员理解政策;在扩面工作现场建立住房公积金微信交流群,随时解答职工关心的政策、业务问题;在科室为有意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人员现场办理开户手续,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周到的服务。截至目前,该中心审计监察科新增缴存职工62人。

多措并举抓紧扩面

该中心信息技术科在坚持抓好核心业务系统升级和网上营业厅建设的同时,积极抓好归集扩面任务,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完成省住建厅监管系统对接、新系统内部测试、各项数据校验对接之余,抽出专门时间落实科室归集扩面任务。先后前往十堰向氏骨科医院、湖北宜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宣传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政策。截至目前,该中心信息技术科新增归集人数8人。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