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草根经济”推动丹江口经济结构优化

时间:2017-11-04 16:3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罗丹 报道:10月30日,丹江口市科源电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付经理从丹江口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局窗口领取了营业执照。不久前,她还是经营电气设备的个体工商户,如今已成为 “企业主”。

近年来,丹江口市工商局不断优化准入环境,开辟 “个转企”绿色通道,鼓励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实行受理登记 “一条龙”服务。同时,积极引导个体工商户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促进个体工商户做强做大。

在丹江口市工商局帮扶下,该市许多个体工商户实现转型升级。通过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丹江口市老粉匠淀粉制品厂成功注册 “老粉匠”商标,生意越做越好;湖北金桩堰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 “金桩堰贡米”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地理标志农产品,产品销往河南、陕西等地,年销售收入1800余万元,安置20余名劳动力就业。

“扶持 ‘草根经济’发展,不是简单的 ‘个转企’,而是通过优化内部流程,解决企业发展延续性问题,帮助企业赢得更大的市场。”丹江口市窗口负责人说,目前已经成功扶持210余户 “草根经济”法人注册公司,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发展动力,推动了丹江口市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