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乡村夜校”向村民宣讲

时间:2017-11-04 16: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张永 杨前进报道:“十九大报告提出,再奋斗三十年,我们国家将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11月1日晚,茅箭区茅塔乡岩屋村的“乡村夜校”正在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去,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发展、能致富,茅箭区积极探索宣讲方式,将十九大精神宣讲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各扶贫工作队变成理论政策宣讲队,队员进村入户了解群众所思所盼,采用群众“点餐”、工作队“下厨”的模式,围绕脱贫致富奔小康,讲政策、出思路、谋发展,让理论走进基层,鼓励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目前,该区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先后开辟 “乡村夜校”、“院子会”、“乡村讲堂”等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平台,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

“这种‘接地气’的宣讲形式将‘高大上’的理论与群众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找准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是一条理论宣讲的好路子。”茅箭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涛说。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