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新增12家农民田间学校

时间:2017-11-04 07:5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通讯员 苏丽妍 曹敏敏 报道:“各位学员,大家看好了,果树修剪讲顺序,先剪去大枝……”11月1日,在丹江口市玉皇顶果园,农业专家一边示范一边讲解。这是农民朋友在田间学校聆听专家授课的场景。

近日,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下发《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关于公布2017年湖北省农民田间学校名单的通知》,公布全省96家农民田间学校。丹江口市、郧阳区、郧西县、竹山县等地共12家农业新型主体被认定为农民田间学校,其中3家被认定为省级示范学校。

创建农民田间学校是全面提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为提高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效果,我市农业部门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农业园区、家庭农场、特色产业村等,开办农民田间学校,将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