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成义:真情真义办实事

时间:2017-11-03 14: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小汇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李强 通讯员 陆高明 王少儒 报道:竹溪县鄂坪乡小汇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建房工地,是驻村工作队和王成义每天都要来的地方,他们在监督工程质量、督促施工进度的同时,也不断提醒工地负责人和工人们,要注意施工安全。作为小汇村党支部书记,王成义看到小汇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一切都要感谢市审计局的领导和帮扶干部啊!”

王成义告诉记者,“小汇村地处偏僻,经济落后,村民生活十分不便,自市审计局帮扶以后,先是勘察水源,在高山上修建了人畜安全饮水工程,全村户户都通上了清洁的自来水。又给我们盖了新的村委会办公楼,还修建了村民文化活动广场,安装了路灯,硬化了通户达院道路,栽种了很多花草树木,村庄一下子美化了、亮化了。在外打工的人过年回来,看到村里的变化,都跑到我家里,说审计局的领导和干部真是好,给我们村办了这么多好事儿!”

回到村里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王成义从办公室的文件柜上拿出了一个照片档案册,一边给翻看照片,一边介绍着小汇村四年来发生变化的点点滴滴。“给我们建了养牛场,村集体每年可以收入5万元承包费。又开发了茶园基地,有了两个主导产业的带动,贫困群众可以就近务工,也拓宽了增收途径……”

据了解,从驻村开始,市审计局机关干部就与小汇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每户贫困户都有城里的“亲戚”。除了不定期的入户走访慰问送温暖,还积极开展法律进乡村、健康扶贫大型义诊、关爱“三留守”、爱心助学等活动,审计干部坚持走穷亲、访真贫、话脱贫,吃农家饭,提脱贫策。同时不定期为村民讲党课,过政治生日,开展道德讲堂,不仅让村民在物质上脱贫致富,精神上也要更上一层楼!如今走进小汇村,那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生机勃勃,村美民富的“世外桃源”。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