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2017中国(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系列报道之二

打造商贸物流大平台

时间:2017-11-03 19: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马胜江 特约记者 侯化文)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近年来,随着十堰立体交通网、电子商务平台等不断完善以及汽车汽配产业快速转型发展,地处全市汽车汽配贸易核心地段的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借助十堰林安商贸物流城、十堰国际会展中心建设,以历届中国(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为契机,全力打造商贸物流大平台,开启转型发展新篇章。

打造超大物流平台 彰显林安国际气魄

崛起于十堰东部的林安商贸物流城,从规划建设到配套设施完善,自始至终都显示出打造商贸物流大平台的大气魄。

十堰林安国际商贸物流城所处位置十分优越,毗邻铁路、高速公路、国道及正在建设的汉十高铁。在规划建设上,十堰林安商贸物流城更是极具前瞻眼光,总规划面积达2100亩,总投资50.24亿元,聚合物流、仓储、会展中心三大核心功能,以商贸带动物流,以物流促进商贸,建设鄂西北地区“规模超大、规划先进、功能齐全、业态丰富、配套完善、管理科学”的一站式采购中心,打造鄂豫陕渝区域性商贸物流基地。

十堰林安商贸物流城分为十堰国际会展中心、汽车汽配交易中心、物流仓储中心、十堰公路(铁路)海关口岸四大板块。十堰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十堰公路(铁路)海关口岸占地120亩,建有公路口岸联检办公区、海关监管区、检疫区三个部分,目前已完成建设,即将挂牌运营,将结束我市有外贸无口岸的历史,有力促进十堰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完善十堰国际商用车之都公共服务功能,大大降低商户对外贸易成本,助力商户做大进出口贸易。汽车汽配交易中心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商家进驻,并巧借交易会平台,成为汽车、汽配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商贸物流的聚集地。

打造一流信息中心 展现林安全球视野

在自助触摸屏上用手指轻轻一点,就能实现货运“人找车”或“车找人”的需求。近日,记者在十堰林安商贸物流城物流信息交易中心,体验到了商贸物流信息化带来的便捷。

市五次党代会提出“深度融合东风公司全球战略,积极推动本土企业‘走出去’,支持汽车零部件等优势产业组建产业联盟‘抱团出海’”。在信息化和互联网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走出去”除了必须的商贸物流硬件设施和优势产品外,商贸物流信息化程度也尤为重要。为此,十堰林安商贸物流城在建设过程中,格外重视信息化建设。

十堰林安物流信息交易中心是林安商贸物流城物流仓储中心的核心枢纽,总投资1.5亿元,使用面积2000平方米。信息中心设有综合服务中心、物流企业中转呼叫中心、自助查询发布、免费信息打印等功能区,包含林安班车、林安支付、林安征信、林安保险、林安公正等功能。

十堰林安物流信息交易中心是林安集团在全国范围布局的重要信息化平台,也是鄂豫陕渝毗邻地区唯一的线下综合服务体验中心。该信息交易中心以“互联网+物流+产业+金融”新模式,搭建“线上+线下”物流供应链一站式综合服务性平台,致力打造智慧物流、电商物流、金融物流、产业物流、绿色物流的标杆。

目前,林安集团已在海南、广东、江西、湖北、四川、江苏、河南、河北、山东等地建立物流节点和物流网络,通过信息化和物联网应用实现全国最大范围的资源整合,从而为客户提供最佳物流服务,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诚信缺失、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等行业难题。

十堰林安物流信息交易中心连接汽车汽配、会展、物流、口岸四大板块,使之有机融为一体,从而使林安商贸物流城成为鄂西北区域信息化程度最高、配套服务最全的智慧型物流园区。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