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沈学强活动报道集

省《碧水蓝天荆楚梦》采访组采访十堰河长制

时间:2017-11-03 07:2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旻 通讯员 黄永刚 报道:11月1日,湖北广播电视台重点主题宣传项目——湖北之声大型融媒体报道《碧水蓝天荆楚梦》采访组一行,圆满完成在我市为期两天的采访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为采访组详细介绍了我市河流治理相关情况。

采访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剑河、官山河、茅塔河、神定河、犟河等河流。在神定河八亩地段,在河边钓鱼的陈大爷兴奋地向采访组展示刚钓上来的两尾鲫鱼:“经过治理,这里河水越来越清澈,鱼类越来越多。”

沈学强向采访组介绍,近年来,十堰市委、市政府坚持“外修生态、内修人文”方略,始终把保护水质和生态环境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全面加强环境安全监管和生态建设工作,实现了环境质量和生态状况持续改善。为全力抓好五条河流综合治理工作,我市成立五条河流综合治理工程指挥部,建立由市级领导挂帅负责的河长负责制,建立健全调度通报、日常监管、责任追究等综合整治工作督办制度。根据五条河流污染源种类、污染成因等,大力实施“前端截污治本、中端生态修复、末端治污达标”,全力构建“截污、清污、减污、控污、治污”综合治理体系。目前,我市累计投入20亿元综合治理五条河流,五条河流水质显著改善。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