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审计局:落实“五个强化”打造廉洁机关

时间:2017-11-02 15:0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王雁博 通讯员 张瑛 报道:今年以来,郧西县审计局采取“五个强化”措施,从工作细节入手,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推进审计廉政建设,全面打造廉洁机关,树立了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形象。

一是强化廉政教育。开展经常性的廉政纪律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抓一树”活动,实行“每周一课”制度,利用每周五时间,采取请人讲学、班子成员领学、集体讨论学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同时,在每季度末对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干部收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使干部职工从中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一把手”在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同时,其他班子成员也自觉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实行齐抓共管,形成整体合力,全力打造廉政审计、阳光审计、文明审计,实实在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审计过程中,做到审计进行到哪里,廉政监督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不留空白点;做到审计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就抓到哪里,各负其责,责任到人,管理到位。

三是强化承诺制度。为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局班子全体成员作出带头遵守廉政纪律的承诺;各审计组坚持“审计组廉政承诺制度”,在审计进点时,就“不在被审计单位报销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不接受礼金礼品及有价证券”等“八不准”,向被审计单位作出承诺,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

四是强化公开透明。实行政务公开、执法公开,大大提高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为接受群众监督创造了有利条件。

五是强化监督管理。完善廉政审计风险防控监督机制,建立健全全员覆盖、分级管理、制度保障、重点监控、责任落实、考核评价的审计廉政风险防范体系;加强对执行审计纪律的监督检查,以审计组廉政建设为重点,认真执行审计纪律公示、廉政承诺、审计纪律自查制度,杜绝审计组人员在执行公务过程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避免违纪问题发生;坚持审计组廉政反馈卡制度、审计回访制、局长参审制等制度,有效防范了审计风险。

今年以来,该局共开展审计回访4次,发调查函50份,没有发现审计人员违反审计廉政纪律的问题,各被审计单位对该局廉洁审计情况给予较高评价。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