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信用卡恶意透支35万元 涉嫌诈骗被刑拘

时间:2017-10-31 10:2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通讯员 鲍娓娓 黄洋 报道:女子创业失败后,失去了经济来源,恶意透支信用卡35万元,全部用于挥霍,还玩起了“躲猫猫”。由于一直逃避还款,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张玲(化名)抓获。

9月20日上午,东岳公安分局接到城区一家银行的信用卡工作人员报警,称家住张湾区的张玲于2009年7月在该行办理信用卡,当年7月至2016年4月期间,使用信用卡恶意透支用于个人消费挥霍,共计欠款人民币5万余元。银行信用卡中心多次催收,她拒不归还,无奈之下请求警方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民警得知,40岁的张玲于多年前离异,创业失败后前往广州打工,手机号码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亲戚朋友们都不知道她的近况。今年10月份,办案民警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用张玲的手机号码添加了微信,发现机主在做微商,主要销售化妆品。于是,民警以了解产品为由,与其取得联系。

在与对方微信聊天的过程中,通过一张自拍照和聊天信息,民警逐步推断该微信的主人就是张玲。随后,民警以购买化妆品为由,要求张玲亲自送货。最终,张玲同意与民警在张湾一处广场见面交易,随后被民警抓获。

经审查,张玲承认了她的犯罪行为,同时还供认,她除了在该银行办理信用卡透支外,还在另外3家银行申领了3张信用卡,其目的就是轮换透支消费,用于满足较高的消费需要,后来在她无节制的消费下,致使欠款越来越多,最终无法还款,于是她换了电话号码和住处,到深圳、广州等地四处躲藏。不久前,她从外地回到十堰,开始做起了微商。

经进一步审查确认,张玲共在多家银行透支欠款达人民币35万余元。目前,张玲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东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