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安阳陈营优质香米盼销路”续 陈营香米一周卖出一万多斤

时间:2017-10-31 10:0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本报报道截图。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蒋辉报道:为了助力郧阳区电商精准扶贫,10月24日,小蜜蜂电商在了解到郧阳区陈营村有50万公斤左右的香米丰收,口感十分香糯后,十堰晚报迅速跟进报道,推介陈营香米。昨日,记者了解到,十堰晚报报道后短短一个星期,陈营村已经销售了1万多斤优质香米。

陈营村位于郧阳区安阳镇东部,龙门川腹地,郧丹公路穿境而过,巨家河水库常年灌溉滋润着这块土地。陈营村老百姓有种植水稻的传统,在青壮年劳动力大量外出、土地大量流转的今天,这里的村民还沿袭着流传了几千年的耕作方式,不辞辛劳地犁田、插秧、收割。

陈营香米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由于地处巨家河水库上游第一站,农田灌溉用的是纯净的山泉水,这对香米的品质十分重要。此外,陈营香米采用的是新品种——中国香稻,品质优良,每年产量可以达到50万公斤。陈营香米远近闻名,打开存放香米的库房,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让你瞬间有一种稻花香里说丰年的感觉。

“感谢小蜜蜂电商的推介和十堰晚报的报道,这一个星期以来,我们每天都接到了十几个电话,绝大部分都是十堰城区的市民,他们一买就是一两百斤,现在已经卖出1万多斤了。”陈营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王中锋说,村里大部分香米都会深加工包装后销往外地,散卖的香米目前只剩下不到1万斤,希望爱心人士和企业积极购买陈营香米,帮助陈营村贫困户增加收入、脱贫致富。有需要的市民可联系陈营村党支部书记王中锋,电话:13872823748,小蜜蜂电商咨询电话:8121950。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