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 凝聚城东医疗力量

——开发区召开城东医疗联合体家庭医生签约推进会

时间:2017-10-30 14:54    来源: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进一步推进开发区医联体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10月26日上午,十堰城东医疗联合体家庭医生签约推进会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成功召开。市卫计委副主任严彬,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玉松等出席会议。区人民医院、骨科中心及开发区辖区基层医疗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城东医联体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宣读了《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工作方案》。

严彬指出,一是要把城东医疗联合体办成全市一流的医疗联合体,促进开发区诊疗水平、专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提升;二是要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办成开发区医疗卫生服务的品牌办成全市医改新的亮点。

吴玉松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三是要加强督查,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他表示,医联体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符合我国医疗事业的发展趋势,对开发区医疗卫生事业能够起到促进作用,是逐步解决现有医疗体系布局不完善,优势医疗资源不足,配置不合理等问题有效途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举措。

会上,市人民医院、区人民医院分别与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卫生服务站签订了协作帮扶协议。市人民医院还向辖区内十家基层医疗单位捐赠了20套智能体检设备。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