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800余名游客双休日游浪溪 8000斤猕猴桃被抢购一空

时间:2017-10-30 10:3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民在猕猴桃树下现场品尝猕猴桃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蒋辉 报道:28—29日,当当旅游组织1800余名游客赴茅箭区大川镇浪溪村,开启一场赏美景、游古迹、吃猕猴桃的秋游。一时间,浪溪村游人如织,农家乐家家爆满,8000斤猕猴桃也被抢购一空。果农们个个喜上眉梢,比过年还要开心。

浪溪村迎来1800余名游客

市民在参观民宿吊桥

28日,在当当旅游的精心组织下,800多名游客或自驾或乘大巴,一早就从城区出发,赶往梦幻中的浪溪村。29日,1000多名游客又相约而至,来一场浪漫秋日之旅。

浪溪村地处赛武当腹地五条岭山脉,有一棵千年古银杏树,相传是唐中宗李显被贬房陵(今房县)时种下的。浪溪古村有树龄超百年的树木100多棵,500年及千年以上树木14棵。在浪溪村和附近的卡子村,还有一条十堰通往房陵古盐道的核心路段,唐宋时全国各地商贾往来于此,使浪溪繁华一时,留存至今的遗迹有过风楼、娘娘庙、梯子石。

浪溪村风景之美,不仅在于有山有水,更在于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沉淀。久居城市的游客一来到乡村,个个童趣十足。绯红的枫树下、整齐的菜畦旁、清澈的小溪边、飘香的猕猴桃基地里、千年银杏树下……游客们开启了自拍、合影模式。

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好的玩伴。孩童们拾起一片金黄的银杏叶,就能开心地玩上很久,更不用说马路边、房屋后、田野里随处可见或黄或白的野菊花。偶尔见天空中几只老鸹叫,他们也能兴奋地随着它滑翔的方向你追我赶。

而大人们则喜欢去寻找历史的印迹。抚摸过参天的银杏树,脚踏过遍地金黄叶,再去古盐道上徒步一两个小时,悠然惬意。28日艳阳高照,游客们见到的是“冉冉秋光留不住,满阶红叶暮”般的秋高气爽;29日薄幕杳杳,见到的则是“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般的秋声呜咽,不同天气的浪溪村有不同的美。

10家民宿家家爆满

很多人参加乡村游,是想尝尝充满回忆的乡村土菜。为了更好的发展乡村旅游业,浪溪村很早就开始谋划建设民宿,古朴典雅的民宿不仅与自然和村落完美融合,凸显乡土文化和农耕文化,而且用本土美食拉近和游客之间的距离,让人宾至如归。

来此游玩的人,除了被风景如画的秋色所震撼,更被鳞次栉比的民宿所吸引。它们依山傍水而建,墙是土色,砖是灰砖,檐是雕刻而成,廊是青石铺就,民宿本身就是一件朴实无华的艺术品,更不用说它可口的饭菜了。

昨日中午,当当旅游组织的千余名游客争先恐后来到农家乐,等着品尝最可口的农家菜。柴火豆腐、清炒大白菜、芹菜炒土鸡蛋......每盘菜刚端上桌,就被游客们一人一筷子吃的精光。

“农村种的菜炒出来就是好吃,老板,我们再加两个菜。”来自顾家岗的李女士是带着一家老小来游玩的,他们共坐一桌,点了10个菜仍觉得不够,还要再加两个菜让家人吃饱、吃好。临走前,李女士还专门找到附近农户,想把菜地里的大白菜、萝卜缨买几斤带回家。

提前订餐的游客吃到了可口的农家饭菜,不少自发前来游玩的市民就没这么幸运了。很多人挨家挨户地问,都被告知餐位已满,需要等待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无奈之下只得排队等待。

“知道当当旅游要组织游客过来,村委会提前通知我们准备食材。我家的大白菜只种了一分地,28日一天就拔完了,29日炒的都是从邻居家买的。”一位民宿老板说,28日全村10家民宿接待了四五百人,餐饮收入近两万元,为了给游客提供充足的菜肴,27日晚他们加班加点地备菜。

8000余斤猕猴桃被抢购一空

市民正在排队称重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浪溪村贫困户陈光银种植的猕猴桃,短短一天时间就被抢购一空。陈光银因骨折住院,妻子常年有病,在大川镇政府、浪溪村村委会扶贫政策的大力帮扶下,他们家5亩地都种上了猕猴桃,今年刚刚挂果,产量有3000多斤。

“我骨折了走不动,媳妇也有病,原本还在为卖猕猴桃发愁,没想到28日就被当当旅游带过来的游客买光了。”谈起猕猴桃被抢购,陈光银言语之中难掩激动。 “我们家20多只土鸡也被游客预订了,白天鸡都在山上抓不到,等我把土鸡抓回来,就给他们打电话。”

浪溪村另一个猕猴桃种植大户胡士根,种植猕猴桃12亩,今年结果的产量达5000多斤。由于猕猴桃品种优良、个头大,深受游客欢迎。“28日卖了千余元,29日上午仅1小时就卖了800多元。”胡士根说,他家的猕猴桃基地只剩下四五百斤猕猴桃了。

据浪溪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张和昌介绍,浪溪村近年来十分重视产业扶贫、旅游扶贫,通过猕猴桃产业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并通过猕猴桃采摘促进乡村游经济的发展,让农民获得更多经济收入。2015年以来,全村种植猕猴桃226亩,今年挂果面积达22亩。明年,猕猴桃产量会翻番,平均每亩地可采摘猕猴桃近5000斤,

“今后,我们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让浪溪村的整体环境更好、风景更美,届时广大游客将会有更加完美的游玩体验。”张和昌说,感谢十堰晚报、当当旅游的宣传和推介,这对广大农民增收脱贫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