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中教师患白血病师生校友伸援手 轻松筹4天筹款近50万元

时间:2017-10-30 10:1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报道:34岁的李伟是郧阳中学一名英语教师,同样在郧阳中学教书的妻子不幸患上白血病。为了治病,李伟把房子挂在网上出售,希望能筹集治疗费。学校知道后,积极组织全校师生捐款。

26日,李伟在网上发起50万元的众筹,上万名学生、校友、好友及爱心人士转发求助信息,并进行捐款。仅4天时间,筹得498493元,昨晚项目已提前结束。李伟感谢全社会的爱心人士,这笔善款将用于妻子的治病。

高三英语教师患白血病,师生捐款9万余元

郧阳中学是省级重点中学,今年34岁的李伟和妻子徐小云都是郧阳中学的英语教师。今年,他们俩都带高三年级。在学生的眼中,夫妻俩是一对敬业可亲的老师,很受学生们的欢迎。

这一届高三学生还有8个多月就要高考了,李伟徐小云夫妇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中。然而,今年教师节前夕,徐小云出现牙龈出血、浑身乏力、身上有瘀斑的症状,在太和医院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病情高危, 朝不虑夕。医生说,只有进行多次化疗、骨髓移植,才能挽回生命。”李伟说,他和妻子都来自贫困的农村,在工作中相识相爱,靠着自己的努力买了房,手头还有十几万的积蓄,“妻子刚生病时,我们不希望打扰身边的亲朋好友,可是,一次的化疗就花去了十几万元。虽然我们都有职工医保,但治疗血液疾病的许多药品价格高昂,而且都是自费项目。”

郧阳中学的老师得知这一情况后,纷纷到医院看望他们,鼓励徐小云坚持下去,战胜病魔。该校工会也积极组织校内师生捐款,一时间,郧阳中学校内充满了爱意,相识的、不相识的、学生、学生家长、退休教师,2000、1000、500、100、50元……通过班级、老师、工会系统向徐老师捐款。

“徐老师的病情很让人牵挂,学校在校内做了一定的宣传,无论是校领导、退休教师,还是学生;无论是相识的,还是仅一面之缘的,大家都踊跃捐款。”郧阳中学工会主席刘书琴告诉记者,全校300多名教职工,加上学生及家长,一共捐款9.2万多元,“这些捐款都做了明细,公布在校内群,做好监督。”

发起众筹,4天筹款50万元

在太和医院治疗一个疗程后,徐小云的病情不见好转,李伟就联系了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这是一家专业治疗血液疾病的医院。

“那里医疗费用很贵,保守估算,仅移植费用就需要50-100万元。”李伟说,作为普通的教师家庭,这样的医疗花费让他们捉襟见肘,“我和妻子原本也不希望其他人知道,想咬牙坚持下来。可是,积蓄花完了,家里实在没有办法。”

为了给妻子治病,李伟想尽了一切办法,甚至把房子挂在网上对外出售,希望能筹集治疗费。“老婆是一个很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能跟学生打成一片,在家里也是一个贤妻良母。如果老婆不在了,我不知道这个家该怎么办。”采访中,李伟老师深情地说。

“我不甘心,也不情愿。我不忍心妻子继续被病痛折磨,形容枯槁,甚至阴阳两隔;我不忍心6岁的儿子眼中时刻噙满泪水,思念母亲。作为一名教师,我珍惜这个身份,也重视这份责任。”李伟说,如果不是真的逼不得已,他不会给社会增加额外的负担。但是现在,他是真的没办法了,他希望妻子活下去,希望儿子健康成长,希望家庭可以在支离破碎中赢得一丝希望。

26日,李伟通过轻松筹发布了一则众筹信息,令他没想到的是,这则信息瞬间传遍四方。“仅4天时间,就筹了将近50万元,一万多名郧阳中学的校友、学生、家长、亲朋好友以及不相识的社会爱心人士,默默地奉献着他们的爱,让身在异乡求医的我们,感受到亲人们般的关怀。”

万余人接力传递爱心

困境之中的李伟,在发起轻松筹的同时,写了一封求助信。“病来如山倒,在洪水恶疾面前我顿时感到了个人和家庭力量的弱小,唯有社会各界人士是我们的依赖和希望。涓涓细流可汇成大海,点滴之爱亦是力量无穷,希望大家可以伸出援助之手,让我的妻子继续做一个温柔的母亲、优秀的老师。”

“十分感谢每一位帮助和关心我们的好心人!我们很幸运,在短短4天时间里就完成了筹款目标,这简直是一个奇迹!危难之时见证人间真情!”电话中的李伟,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梳理该轻松筹明细发现,最多的捐款5000元,是一位陌生人;最少的1元,甚至几角钱。一条条爱心的捐款、一则则暖人的留言,让李伟夫妇倍感温暖,坚定了他们继续走下去的信心。

2004年毕业于郧阳中学的王军伟远在上海工作,得知此事后,给老师刘书琴说,“我以2004届8班的名义捐1000元给李伟老师,并帮他从上海找找专家。”

郧阳中学学生家长范先生知晓后,捐款10000元,这是最大的一笔单个捐款。据悉,范先生的公司是一家爱心的企业,每年向社会捐款几十万元。

郧阳中学学生张腾的妈妈知道后,给老师留言,“我不会在众筹上捐款,我把钱打给你,你帮我捐吧!她需要帮助,祝她早日康复。”

网友“幸福味道”是一名护士,她留言说:“3年前,我丈夫也和你得的同样的病,不过他很坚强,经过20多次化疗,如今已基本恢复健康,只吃口服药维持,近两年检查指标完全正常。老师,加油!相信只要精神不垮,一切都会好的!一切都会很快过去!”

我市一名工会人员看到这则信息后说:“没想到有这么多老师奉献爱心,如同这绵延秋雨过后的灿烂阳光,温暖他人也温暖自己。为我置身于这样一个充满爱心与正能量的群体,而感到幸福与感动。”

截至昨晚,李伟发出的轻松筹,共获得11055人次的帮助,仅4天时间筹集善款498493元,达到预定目标。“社会各界人士的善举令我们感动不已,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和幸福。”李伟说,达到预定筹款金额后,就立即结束了项目,“我希望用这笔善款治好妻子的病,让她早日重回讲台,以我们所学奉献自己,回馈社会。今后,我们也会更加热爱生活,更加懂得感恩他人和社会。”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