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第六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激情开赛 3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时间:2017-10-30 08:42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水都网讯(田昊)10月28日至29日,第六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在工人体育馆内开赛,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6个省市自治区的3000余名运动员、武术爱好者参加比赛。

据了解,本届大会期间,设置了传统武术各门派武术套路(器械)比赛、武当推手王争霸赛、短兵器对抗赛等项目,每个项目分别有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青壮年组、壮年组、中老年组、老年组和寿星组等年龄分组,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2012年审定的《传统武术竞赛规则》,结合各拳种特点及有关补充规定为规则,对单练、对练和集体项目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

比赛中,武术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气定神闲,一招一式,或刚劲有力,或形意舒展,尽显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精彩的赛事让现场的观众看得大饱眼福,享受到了一场国内顶级武术盛宴,感受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的魅力。     

武当国际演武大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已成为以武术竞赛、表演为主,集武术健身休闲、武术服装器械会展、武术旅游度假、武术培训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武术品牌赛事,将进一步带动丹江口市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的进一步发展。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