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严查严纠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问责202人

时间:2017-10-29 07:35    来源:十堰纪检监察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习家店镇李家湾村五组组长程兴保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认定工作审核把关不严,违规将已去世人员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近日,丹江口市再次下发通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精准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4起7人。

自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启动以来,丹江口市在畅通“来信、来电、来访、网站、微信”五位一体投诉举报渠道受理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的基础上,主动出击,着力打好七套“组合拳”,采取“访谈法、查账法、阅档法、排查法、比对法、类推法、研判法”七种方法,坚持查资金、查项目、查作风,访民情民意、访重点对象、访工作实效“三查三访”原则,深挖细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今年来,共发现问题线索247件。

据悉,该市在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发现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的同时,坚持“零容忍”,实行“挂牌督办”、提级督办等重点案件查办机制,严查严纠严处扶贫领域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今年来,针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共问责处理202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65人,正在立案调查37人,组织措施处理100人,下发扶贫领域典型案件通报2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3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力打好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专项整治战役,以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实际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晓洁说。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