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举行第三届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

时间:2017-10-28 10:26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在线讯 记者张亚男 实习记者宋绪磊报道:26日下午,由团县委、人社局、科技局、商务局、财政局主办,县邮政储蓄银行协办的“郧西县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望月楼二楼会议厅举行。县领导汤宏、王猛、李昌菊、哈荣霞、陈尊祥出席当日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IMG_2764_副本.jpg

此次青年创业大赛以“扎根新农村、青年创新业”为主题。活动从9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全县各行各业青年创业者的亲睐,参赛项目涵盖农业种养、科技创新、舞蹈培训、商业贸易等多个行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从申报参赛的30个项目中评选出了15个优秀项目参与决赛。决赛现场,每位选手通过8分钟的项目介绍、自我推荐和2分钟回答评委提问来展示项目,专家评委现场根据选手的推介和展示,综合评定项目潜力。

活动在动岚健身部热情洋溢的《年轻主义》健身舞中开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汤宏在致辞说,加快郧西县青年创新创业建设,深化青年创新创业改革,是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也是实现郧西县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可以让更多的投资者了解郧西县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让更多的资金流入郧西县市场,带动更多的人民走向小康。希望所有参赛青年在建设“五美郧西”的征程中,开拓进取,团结奋斗,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为实现“五美郧西”奉献一份力量。

大赛中,15名创业者带着自己的创业梦想进行了精彩地阐述。他们的创业项目具有领域多、前景广、规模大、特色鲜明等特点,从电子科技到衣食住行,从生态旅游到药材培育,结合当地特产及气候发展适合自己的特色经济。特别是在互联网+的背景下,成立合作社,运用基地+农户的模式和传统销售+门店+互联网的销售渠道发展经济,展现出了新的活力。郧西是七夕文化之乡,有许多参赛项目以七夕文化为引导,将旅游与农业相结合,着力推动郧西县旅游发展,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回馈社会。

经过激烈角逐,郧西县新鑫果业有限公司姜本鑫从15个晋级决赛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桂冠,获得2万元青年创业无偿扶持资金。郧西县大唐香口马头羊专业合作社龚卫波、郧西县昌晖木本油料专业合作社姚世兰获得二等奖;郧西天真桑菌科技专业合作社毛德均、八大古坊申定宇、郧西县自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李荣田获得三等奖;郧西七夕艺术学校、郧西县新保兔专业合作社、郧西县梦之家艺术宾馆有限公司等9个参赛企业获得优胜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选手除根据名次可分别得到2万元、1万元、6千元、2千元的奖金外,符合条件的还可优先申请创业扶持贷款。同时,获奖选手都将纳入县优秀创业人才库,与县创业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由专家全程给予指导帮助,努力促成其创业成功、实现梦想。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