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204)

[争当文明使者]图书管理员祝东红:在传播知识中展现文明风采

时间:2017-10-28 09:4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祝东红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冰客 报道:“作为一名地方文献的图书管理人员,我要在工作岗位上,文明服务,传播知识,让读者感受到文明,也让我们在传播知识的过程中展现文明风采。”市图书馆地方文献中心主任祝东红如是说。

市图书馆地方文献中心(十堰政协文史馆)收藏十堰地方文献逾2000种、3000余册,涵盖多个学科门类。祝东红每天要服务众多前来阅览和查阅资料的读者,她必须要以文明的服务,来接待每一位读者。“市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单位,我更要在文明服务方面做好示范。”祝东红说。

“每次出行,我坚持做到过马路时走斑马线或人行天桥,不乱丢垃圾,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与人交谈时多用礼貌用语,尊重他人。”祝东红告诉记者。

“在工作中,我首先规范自己的言行,潜移默化中形成文明的习惯,这样在服务读者时才能说服别人。”祝东红说。

“目前,十堰正在深入推进创文。作为一名十堰人,我深感荣幸。我要规范自己的言行,文明服务读者,为文明十堰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祝东红表示。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活动期间,市民可手持写有“争当文明使者,我为十堰代言+个人签名”的纸张或纸板,自拍或由他人拍下照片,通过十堰晚报微信(sywb8110110)、秦楚网微信(weixin10yan)或文明十堰微信(wenming10yan)3个渠道中的任意一个,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并上传照片,就有机会做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代言人”。需要注意的是,照片要求能够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字迹清晰美观,能体现职业特征为佳,照片在800像素左右为宜。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