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险些汇款13万元 民警夺过手机及时制止

时间:2017-10-27 18:38    来源:平安张湾  字体:  打印  播报

10月26日13时26分,一辆警车停在了十堰市张湾区一宾馆门口。两位民警跳下车,风风火火地直奔8417号房间。在宾馆客服打开房门的一刹那,民警冲过去强行一把夺下了房间内女子的手机……

突如其来的一幕,让正一边与人通话一边操作手机的周某一脸懵圈……

面对疑惑的周某,民警解释到“你中了骗子的圈套了!”

事情的原由还要从几个小时前说起:26日上午9时许,43岁的周某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喂,你是周某吗?我是重庆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你的身份号码是不是42032********2127?”

在得到周某的确认后,这名“重庆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她,因有人冒用她的身份信息涉嫌拐卖儿童,目前正被重庆市检察院立案侦查,需要核查她的银行卡等相关信息,要求她积极配合调查。

一开始听到涉嫌犯罪,周某还将信将疑,但随后这名“警察”便很“负责”地将周某涉嫌犯罪被重庆市检察院下发的管制令发给了她。一看检察院的管制令中自己的信息准确无误,胆小的周某顿时慌了神,一时没了主张。

这时,“警察”告诉周某,只要积极配合警方的要求来做,就完全可以避免牢狱之灾。此时的周某已经完全相信了对方的说辞,言听计从地按照对方指示,离开家排除一切干扰来到十堰一家宾馆开房操作。

正当她在宾馆内一步步注册网络银行,准备将多年来攒下的全部存款13万元通过手机转账汇入对方账户时,被十堰市东岳路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制止。

原来,上午12时许,东岳路派出所接到上级指令称,市民周某疑似正遭遇电信诈骗,要求迅速核实情况。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查询并试图联系周某。但拨打多次,其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民警意识到,周某很可能在与骗子通话,正处于被骗状态,遂立即开展阻止行动。

当民警赶至该宾馆8417号房间后,反复敲门,均无人应答。通过宾馆前台,民警确认周某此刻正在房间内。千钧一发之际,民警找来宾馆客服人员立即打开房门。在打开房间的一刹那,民警发现其仍在操作手机,立即冲上去强行一把夺过手机,于是,这便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在民警的耐心开导和宣传下,周某方才恍然大悟,对民警的及时赶到,帮助其止损13万元深表感谢。

如今诈骗案件屡发不止

源头还需要我们自身提高防范意识

在这个处处离不开手机的社会

利用手机诈骗的案例占诈骗案的十之八九

看看这六个“一律”,错过可就等于过错了

1接电话,遇到陌生人,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2只要一谈到中奖,一律挂掉;

3只要一谈到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的,一律挂掉;

4所有短信,但凡让我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

5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

6所有不熟悉的170开头的电话一律不接。

能做到这六个“一律”,

基本上就不会上当受骗了!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