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发改委开展 “十个一”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0-27 11: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柯艳 报道: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市发改委组织开展以《领会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十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是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开展一次“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党组织书记带头学习并讲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谈认识、谈感受、谈打算、见行动。

三是举办一次专题辅导。邀请专家宣讲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单位工作进行解读,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全市发改系统各项工作上。

四是组织一次知识测试。围绕十九大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一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进一步检验学习效果。 

五是开展一次学习讨论。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的学习讨论,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传达到支部每一名党员。

六是制作一期学习宣传展板。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制作一期宣传展板。同时,积极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每天适时推送十九大学习资料,增强学习宣传的实效性。

七是参与一次社会实践。以党支部为单位,联系委扶贫工作队,到帮扶村开展一次精准扶贫活动,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八是组织一次老干部活动。以老干部重阳节活动为依托,组织全体老干部开展一次以“喜迎十九大 畅谈新变化”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动员老干部充分发挥余热,为我委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力量,引导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不忘初心、凝聚共识、继续前进。

九是深化一个主题活动。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三抓三争” 机关创建活动,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业,认真履行推进发展、改革创新、统筹协调的职责。

十是开展一次督导检查。重点督导检查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和履职尽责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