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集中销毁4.6吨假劣食品药品 全力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时间:2017-10-26 20: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无害化处理厂正在清理冻肉

在垃圾处理厂销毁假劣食品药品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李强 通讯员 耿海波 陈惠珍 艾国行 报道: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10月26日,张湾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集中对8000斤来源不明的进口冻肉进行无害化处理、对40箱假白酒、10箱过期药品、100余件过期副食进行集中销毁,确保有害食品不流入市场,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吃得放心。

今年以来,张湾区食药监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坚持把“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落到实处,以肉制品、食品批发环节,农贸市场、大型商超、校园及周边、乡镇药店为重点区域,以肉制品、酒类、“五毛食品”、非处方药等群众关注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为重点对象,集中精力开展了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护老行动”、规范网络订餐等一系列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20余次,对全区近7000家食品生产经营和51家药品经营单位多频次、全覆盖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1至9月,排查整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风险隐患529条,排查整改无证经营或许可证过期424家、无健康证或健康证过期1111家,下发监督意见书4216份。1至10月,共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案件43件,查扣各类假冒伪劣食品药品10余吨,严厉打击食品药品方面违法犯罪行为,净化了食品药品经营环境,保障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