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首家家庭档案馆挂牌

时间:2017-10-25 09:48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溪新闻网讯  22日,县档案局为水坪镇船形寨村私营业主龚太林颁发了“家庭档案馆”牌匾。这是我县首家以家庭命名的档案馆。

龚太林是一位民间收藏爱好者,二十年来,他先后投入200多万元资金,收集了大量的图书、字画、古董、钱币、工艺品和民俗用品,其收藏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文化研究价值,引起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关注。2017年,龚太林家庭入选为十堰市家庭建档示范户。

县档案局高度重视,组建专班负责龚太林家庭建档工作。配置了家庭建档所需档案用品,免费提供档案管理软件,共整理完成包括成长类、民俗收藏类、图书字画类、健康保健类、交易书证类、创意设计类、荣誉类、声像类档案共计8100多件,初步形成了“老家的记忆”龚太林家庭档案特色数据库。(张吉清 伍承书)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