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0个工作组深入一线 累计投入6500万元

竹山救灾重建两不误

时间:2017-10-24 08:1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 张华魁 杜余荣 范珉 通讯员 刘淳 报道:近期,竹山县将救灾除险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抗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灾情报送、地灾防治、疫情防控等10个工作组,出台救灾重建工作措施和资金补助标准,全力组织恢复生产。截至10月23日,已累计投入抢险救灾资金6500万元。

排查地灾隐患,防止次生灾害。严格执行包乡、驻村、蹲点抢险救灾责任制,建立立体式、全方位、不间断的隐患排查工作体系,排查并迅速处置重大险情890处,在42处重点滑坡体设立醒目标志、警戒线,紧急撤离受威胁群众540户1961人,防止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尽可能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抢修基础设施,恢复基本功能。按照“先排险、后抢通、再恢复”的原则,对交通、水利、通信等损毁设施,已分行业成立12个灾后恢复重建小组,聘请设计单位实地踏勘设计水毁设施恢复重建方案200多处。累计投入资金5300万元、抢险队伍1.2万余人、机械设备117台、抢险车辆126台,加大对交通、水利等损毁设施的建设力度,目前全县所有中断的交通已全部抢通,进出口路基本恢复畅通,乡村道路实现了临时贯通。特别是因滑坡100多万立方米一度中断的鲍双线242国道邓坪工业园路段,目前已紧急兴修绕行便道,打通了除高速公路外另一条重要交通生命线。

迅速开展生产重建。以秋冬农业开发为契机,及时开展灾情核查、救灾种子调运、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指导和信息发布宣传等工作,及时收获玉米23万亩、水稻9.3万亩、花生14.7万亩,组织新建茶叶3万亩、油菜20万亩,发展蔬菜5万亩,最大限度弥补灾害带来的损失。

妥善做好安置救助。紧急转移安置和紧急救助1.36万人,陆续下拨各类救助资金和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干净水喝、有饭吃、有临时居住场所,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