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汉江路街道:党委书记上阵入户核查督导大数据

时间:2017-10-23 14: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成文轩 王丽 刘桂香 报道:“你们家几口人……身体好些没?”

“街办精准扶贫大数据核查人员到你们家里了解情况了吗?”

“我们已对施成禄家庭的实际情况入户核查,夫妻二人没有工作,年老体弱,妻子常年患病,儿子在市内打零工,无固定收入,家庭住的土危房,目前已经把他们一家三口纳入重点扶贫户,并作为异地扶贫搬迁对象,计划2018年脱贫,经核查研究符合政策。”

近日,汉江路街道党委书记何涛带领街道纪委书记和扶贫办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柳家河村,对精准扶贫领域大数据核查工作开展走访、督导。在柳家河村,何涛深入到施成禄、李秀忠、王兆兰等大数据核查存在问题线索的村民家中,面对面交流,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年限和大数据核查中遇到的问题。

自开展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以来,汉江路街道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走村入户明察暗访。该街道抽调70余人成立16个大数据核查工作专班,分别对21个村(居)涉及的扶贫类、农村低保、五保、城市低保、教育、扶贫信贷、公共卫生服务等14类17237条问题线索进行入户核查,对大数据核查工作宣传发动、问题线索核查、政策解答等相关问题进行全面督导。街道党委成立巡查督导专班,对已核查的问题线索按照100%的覆盖面进行复查,5个抽查组对查否的问题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进行抽查,发现问题立即反馈,要求限期整改落实。目前汉江路街道大数据比对中发现的17237条问题线索全部完成核查,复查问题线索17237条,抽查问题线索5171条。对查实的农村低保、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扶贫领域共7条问题线索,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精准扶贫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入户核查一定要精准把握政策,核查到位,让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确保真扶贫。”该街道党委书记何涛在督导时强调。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