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瑟瑟秋风中七旬老人穿草鞋卖板栗 几位热心市民全部买下

时间:2017-10-23 09: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报道:10月21日上午,几位热心市民在五堰河道边看到一位七旬老人穿着草鞋卖板栗,脚冻得通红,为让老人早点卖完回家,便将他的板栗全部买下。昨日,这件暖心事经十堰晚报微信发布,引发众多网友点赞、评论。“每一位心存善念的人,天必佑之!”

当日8时许,市民彭铭铱散步经过五堰河道,看到一位年近七旬、头发花白的大爷坐在栏杆边,守着一袋野生板栗出售。当时天气很冷,老人却穿着草鞋,陈旧的衣服上沾满泥土。“老人双脚冻得通红,看了让人心疼。”彭铭铱说,虽然大爷的板栗才2.5元一斤,却无人问津,“大爷,给我来5斤板栗吧!”心疼之余,他提出购买一些,并掏出手机把这一幕拍下来,打算发到朋友圈呼吁更多朋友前来购买。这时,又有几位行人先后停下来围观,彭铭铱赶紧变身为大爷的“促销员”,“我就是农村出生的,这绝对是纯正的野生板栗,大家一人买一点儿,让大爷早点回家吧!”

“来了四五个好心人,有买一斤的、两斤的,大家都很热心。”彭铭铱说,看到大家热情响应,他就让大爷最后称自己的板栗,让其他人先买。“不到20分钟,大爷的板栗就卖完了。”彭铭铱感慨道,“只要人人都关爱他人,这个社会肯定会变得更加美好温暖。”

昨日,十堰晚报微信发布《清晨,一位穿草鞋的老人在五堰河道卖野板栗,接下来的一幕好暖……》报道此事,随后在十堰人的朋友圈刷屏。截至昨日24时,已有近两万人次浏览,同时还有很多人点赞、评论。

网友“Flee”情不自禁地说:生活在这样一座温暖的城市真好,爱心是一座城市最大的财富。

网友“醉美郧阳”说:秋意凉凉,暖心十堰人,十堰人用爱来表白城市。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