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首届网络歌手大赛复赛举行 32名“十堰好声音”跻身半决赛

时间:2017-10-23 08: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老年乐团的精彩演唱为整场比赛更添亮点。

通俗、红歌、美声、民谣、嘻哈……上周末,2017十堰首届网络歌手大赛复赛在北京路居然之家举行,90名经过网络评选的选手轮番上阵,用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不断征服评委的耳朵,高水准的表演让现场弥漫着紧张而热烈的气氛,3场现场PK赛让在场观众和评委大饱耳福,频频点赞。

据了解,2017十堰首届网络歌手大赛是十堰第二届网络文化节暨晚报粉丝节的子活动之一,由十堰日报传媒集团、市音乐家协会主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由市音乐家协会专业评委进行现场打分评选。最终,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32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半决赛。

本次大赛分为4个高校赛区和1个社会赛区,旨在通过寻找校园歌唱爱好者、民间草根歌手的形式,挖掘十堰本土的音乐达人,唱响文明主旋律,绽放城市新魅力,丰富市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为拥有音乐才华的人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鲍欢 图/记者 吕世银

搭建音乐梦想平台,“高校好声音”意气风发

21日15时,湖北医药学院赛区晋级选手王鑫以一曲《一次就好》拉开复赛的序幕,他深情的演唱引起全场观众的欢呼。

“你说你想在海边买一所房子,和你可爱的松狮一起住在那里,你会当一个心情杂货铺的老板娘,随着心情卖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当选手龚勋抱着吉他走上舞台,用浑厚的嗓音唱着民谣《玫瑰》,成为参赛选手中的一股清流,赢得现场观众的认可。

“这次上台表演心里不是很紧张,但唱的是一首小众的民谣歌曲,担心观众和评委不能接受。”龚勋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大二学生,从高中起就开始创作民谣歌曲。5年来,虽然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很少参加社会性的歌唱比赛,但他有酒吧驻唱经验,这为他上舞台表演打下了心理基础。

一首民谣娓娓道来,相较于其他选手,龚勋的表演确实更加从容自信。“看到观众很认真地听我唱歌,还给我热烈的掌声,我很开心!这是其它舞台从没给过我的感受,如果有机会晋级,我会展现更加丰富多彩的自己,也希望能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唱出自己创作的歌曲。”这次的表演对龚勋来说是做自己的机会,也是被认可的机会。

“我们来自4个不同的城市,学习着不同的专业,因为音乐让我们成为朋友,一起参加合唱团、参加比赛,共同成长。”除了龚勋,来自湖北医药学院的刘文强、刘津铭、毕蕊、唐娟4位选手也幸运晋级。第一次参加校外比赛,让他们既紧张又激动,在台下互相鼓舞,在台上尽力展现,“很刺激,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比赛机会,让自己获得成长。”

为每一位歌唱者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是本届网络歌手大赛举办的初衷,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4大高校赛区,学生们对舞台的渴望更加强烈,或许是人生第一次登台表演,敢于挑战自己是他们留在这个舞台上最美的精神。

精彩的演唱吸引台下不少观众拍照、欢呼。

“社会选手”各显身手,观众享受视听盛宴

高校选手的青春靓丽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但社会赛区的草根歌手卧虎藏龙,给现场带来不少惊喜。昨日下午,2017十堰首届网络歌手大赛社会赛区的角逐在北京路居然之家上演。

记者观察到,与高校赛区不一样的是,社会赛区的曲风更加丰富,通俗、民族、美声、民歌均有展现;参赛人群更加复杂,小到9岁的小学生,大到78岁的老大爷,他们因为热爱音乐而走上同一个舞台;舞台表演更加饱满,旗袍、礼服、民族服装,社会选手各个盛装出席、精心打扮,成为舞台上一道的靓丽风景线。

为了以最好的状态参赛,社会组各位选手也是大显身手。头发花白,弹着电子钢琴,吹着黑管、大号、小号、萨克斯,这样的乐队阵容一出场就掀起了现场热潮。

这支老年乐队是参赛选手王秀带来的,今年64岁的她是全场唯一一个带乐队参赛的选手,而且这支老年乐队平均年龄55岁,年龄最大的表演者今年78岁,也是所有表演选手中年龄最大的。现场他们表演了一首《翻身农奴把歌唱》,专业水准的表演获得现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

据王秀介绍,这支乐队成立于2014年,成员大多是二汽老职工,为了丰富退休生活,热爱音乐的他们拿起最喜爱的乐器,组成了一支乐队,平时常到敬老院、福利院做公益表演,为更多的人带去音乐的熏陶和愉悦。

复赛现场选手们用心表演,观众们也如痴如醉的享受视听盛宴。记者发现,不仅选手的亲友团到场助威,许多市民也专程赶来观看,并为选手出色的演唱拍手鼓劲。

市民张女士一直举着手机不停地拍照,表演出色的选手她还全程录像,“平时都是在电视里看歌唱节目,今天来到现场,感受果然很不一样,气氛很热烈,现场感更强,我要将这些视频和照片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朋友看到。”张女士表示,之后的每场比赛她都要追,希望能见证“歌王”的诞生。

选手大显身手,抱着吉他弹唱民谣歌曲。

评委点赞选手,鼓励晋级者要更自信

“选手的整体水平不错,很多选手的嗓音优势很明显,希望他们能多在这样的比赛中锻炼学习,获得成长。”比赛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市音乐家协会的专业歌手作为现场评委,为选手们评分。

亦师亦友,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评委们都会在比赛名单上详细记下优缺点,并在最后对选手分别进行点评。“20号选手舞台形象很好,台风也不错,就是歌曲熟练程度不够,还需要继续努力。”市音乐家协会声乐学会常务理事周丹说,今年的歌手大赛与往年相比,形式更加新颖,选手也比较新鲜,可以培养挖掘的音乐达人不少。

其他评委也表示,这些选手很热爱音乐,对唱歌有自己的理解,有的选手还能在唱歌之外展现更多的音乐才能,这是很好的现象,希望选手们能多参加类似活动,自信地展现自己,进一步学习专业的发声和唱法,增强自信心,从容应对舞台表演。

对于晋级半决赛的选手,评委们建议,一方面,要在熟练歌曲的基础上强化自己的舞台包装,整体台风要与舞台表演相协调;另一方面,在选歌上避免选择网络歌曲和口水歌,要表演带有艺术性、情感丰富的歌曲。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