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野保站家为武当山南岩悬崖边百年古树“看病”

时间:2017-10-23 08:35    来源:武当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2017年入秋以来,武当山南岩悬崖边生长的一颗年龄在490年以上古松树,因树龄较长,长年经风吹日晒雷击,树冠多处粗大虬枝已经枯死。

10月17日,十堰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林业专家徐正红高级工程师和武当山特区林业站高级工程师程海林等一行人冒雨来到南岩古松树现场,实地考察了该树的生长现状。

专家组肯定了景区对古松树保护工作的重视和已实施的救治保护等措施,下一步建议暂停对树木进行复壮液灌浇,防止根部墒情过湿;对雷击造成的伤口可以做些必要的处理,涂抹伤口愈合剂,防止伤口失水及被病菌感染;对于祼露的主干木质部要做防腐处置,防止主干腐朽蛀空后致倒塌;古松位居岩石高处,且树体突出,频繁遭受雷击,采取避雷防雷等措施;做相应的防倾斜倒伏处置应对。

据了解,古松作为生命个体,在自然界中有着自己的生命过程,古松树龄过大,生长过程中因外界不可抗拒因素的干扰、破坏或是自身生命力减弱导致的包括松枝枯死,生长不旺等情况,应该视为正常现象。我们要尽量维持古松生长的自然环境,凭借古松顽强的生命力,使其维持较长时间的生存。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