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医志愿者街头体验环卫工作

时间:2017-10-21 08:4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报道:昨日下午,湖北医药学院20名学生志愿者走上人民路,发挥志愿者服务精神,体验环卫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在文化广场看到,湖北医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名学生志愿者在环卫工人的帮助下,走上人民路,维持道路卫生。出发前,环卫工人向学生志愿者介绍了清扫要领和注意事项,在简短的仪式后,10名环卫工人将20名学生志愿者带到各自片区,体验环卫工作。

夏鑫宇是学生志愿者之一,当日下午,他在人民路邮电街附近体验环卫工作。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提着撮箕,看到地上有果皮纸屑,就立即上前清扫干净。“扫大街和扫教室区别太大了,道路不平整,一些垃圾需要很用力才能扫干净。”夏鑫宇说,两个小时的体验让他发现,要做好道路保洁确实不易。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杨康介绍,该活动是湖北医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青协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发起的,活动得到了市环卫局的大力支持,为活动作了详细周到的安排。

“同学们在体验活动中发现,在道路上清扫需要很好的体力,有时还会遇到危险,环卫工人的工作太辛苦了。”杨康说,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除了切切实实感受环卫工人的辛苦,更重要的是呼吁全社会理解和关爱环卫工人,首先就是要尊重他们的劳动、做到不乱扔垃圾。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