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工作不松标准不降 力度不减 步子不停

——公交集团持续加力巩固创文成果

时间:2017-10-20 08: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田云 报道: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创文成果,市公交集团围绕公交10条创建内容标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步子不停,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持续抓好公交文明服务。

抓好环境治理不松懈。公交集团坚持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机关各部室轮流落实全市周五大扫除活动,每周五对责任区(张湾公园路口至广东路路口)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清除沿线野广告,擦拭护栏,捡拾花坛内垃圾。各单位每周六例行对办公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组织职工全面打扫办公区域,做到地板干净、无废纸、灰尘;物品摆放整洁有序,不乱堆放杂物,门窗、四壁、灯具无积灰;确保环境卫生无死角、无盲区。对1200多台营运车辆做到趟清次扫,为市民乘客营造舒适出行环境,各单位还坚持每周一次对责任区公交站廊进行大扫除,对站廊破损广告及时修复,切实营造卫生洁净、环境优美的窗口形象。

宣传公益广告不间断。公交集团在原有公益宣传不变的基础上,在全市800余台公交车载电视、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和六堰公交换乘中心等站点LED屏幕新增“创建文明城,喜迎十九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宣传标语,日均滚动播放2万多次;在公交各首末场站及公司内LED屏播发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宣传图片150余幅,悬挂标语横幅9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积极向上的宣传氛围。

开展志愿服务不断档。公交集团认真对照市创文办《十堰重点交通路口创文志愿者包保责任清单》要求,每周一在指定路段开展公共交通文明劝导。并在公交各场站、六堰公交换乘中心、郧阳区100路起始站以及城区乘客密集的公交站点等10余个重点部位安排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每天至少有30名公交志愿者在执勤岗位,持续开展交通文明引导,为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效保障场站、站廊良好的候车乘车秩序。 推进督办整改不放松。公交集团四个创文督查小组认真落实创文包联工作机制,对车辆、场站、站廊、生产区、生活区、公厕等开展巡查督办,认真督促各线路、各区域、各点位的环境卫生、公益宣传、志愿服务、优质服务等工作。此外,公交创文工作专班平均每天上线路抽检营运车辆40台次左右,自10月份以来累计下发问题整改清单3批次,督办整改问题27件,通过对薄弱环节采取巡检抽查,提醒监督,拍照反馈,下发问题清单,建立督查工作台帐,定期复查,确保100%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