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成立首家未成年人观护基地

时间:2017-10-20 08: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任英 张伟祯 报道:10月16日,张湾区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在十堰尚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这是继今年张湾区检察院成立全市首家未成年人心理矫护基地后,重点打造的又一未检工作特色品牌。

据悉,根据未成年人取保候审相关法律规定,如果涉罪未成年人没有良好的监管条件,检察机关就不会变更强制措施。这就意味着被羁押的涉罪未成年人,不能够被取保候审。观护基地的成立,就为未成年人取保候审创造了条件。在观护基地,涉罪未成年人将进行再教育、感化,在劳动中真诚悔过,实现零障碍回归社会、融入社会。这是也是落实对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方针的体现。

当日,张湾区检察院与十堰尚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检察机关将检察环节中合理适宜作出不捕、不诉或附条件不起诉的涉罪未成年人作为观护对象选送到观护基地,观护对象的监护人与检察机关、矫护基地签订帮教协议,观护基地要提供适合的工作岗位,同时组建观护帮教小组,选取工作能力强、生活方式积极健康、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职工担任观护员,对观护对象一对一帮教,帮助其树立良好的职业精神,并掌握一技之长。

同时,观护员要定期向检察机关通报观护对象学习生活情况,检察机关会不定期回访观护对象、检验观护效果,并将据此作出相关司法处理。

张湾区首家观护基地是检察机关与企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平台,它的成立标志着更多的涉案未成年人将会得到更好的保护。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