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郧西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时强调

加大修复力度 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时间:2017-10-20 07:1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陈赟 柯栋 报道: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郧西县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修复工作力度,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市政府秘书长柯贤国参加检查。

陈新武实地察看了郧西县观音镇天河口村天河口大桥被滑坡冲击破坏情况、羊尾镇花栗庵村1组山体位移及一处民居地基垮塌房屋损坏情况、夹河镇夹河关水电站建设及陡岭子水电站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花栗庵村1组山体位移区内农户生产生活及受灾群众安置情况。

陈新武强调,近段时间,我市降雨时间长、强度大,给地质结构带来的影响深远,天气晴朗后,仍有较大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因此,全市上下要持续绷紧抗灾救灾这根弦,决不能因为取得阶段性成效就放松警惕,决不能因为降雨结束就高枕无忧,要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确保不发生新灾害;要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积极开展自救,抓紧开展水毁道路、桥梁、水利、供电等基础设施的修复建设,加强滑坡清理,强化隐患排查,加快功能恢复,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切实做到危房不住人、危险区域不留人,受灾有住处、生活有保障;要加大对安全隐患区域的宣传告诫力度,在安全隐患区域设置围挡设施,在周围显眼处设置醒目警示标牌,在人流密集处张贴安全提示,防止有人进入;要加强对水利相关单位的协调调度,严格按照科学规律,充分利用好当下丰沛水资源。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