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20岁小伙过河时不幸被洪水冲走 警民合力救援将其救起

时间:2017-10-19 17:45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人民网十堰10月19日电 18日,湖北十堰房县青峰镇20岁小伙刘某过河时不幸被洪水冲走,当地派出所民警和群众合力救援,成功将其救起。

18日下午2时许,房县公安局青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一小伙从青峰村太阳坪河段漫水桥上经过时被洪水冲走。所长余礼超迅速带领3名民警赶赴现场。到达出事地点后民警发现,落水的小伙已被湍急的河水冲出困在距漫水桥200多米远河心一个大石头上。此时,河水不断袭向小伙,并随时都有被再次冲走的危险。

见此情景,余礼超大声呼喊小伙不要惊慌乱动,等待救援。同时找来长绳索,系在一个水性好的村民身上,强行游到距小伙五米多远的河心一堆乱石堆上,把救生圈、绳子抛给被困小伙,让其牢牢捆绑在身上后,岸上民警奋力将其拉上了岸。

民警立即用警车将救上河岸的小伙送到镇卫生院进行检查治疗,幸好其身上多处仅有在河中被石头冲撞磨擦的轻微伤,经简单处理治疗后,当晚离院回家。

据了解,落水小伙姓刘,是青峰镇刘家河村人。当日中午在青峰村太阳坪走亲戚,午饭后独自一人回家,途经漫水桥时被水冲走。(魏世银)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