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蒋家堰镇积极部署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7-10-19 16: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蒋家堰镇扶贫日开展医疗扶贫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蒋天翔 熊梦雅 报道:10月17日是第四个“全国扶贫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和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精神,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知晓度和政策透明度,营造出“精准扶贫你我同行”的社会氛围,动员全社会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从十一长假后,蒋家堰镇就积极部署并开展了一系列第四个“扶贫日”活动。

一是大力宣传政策,营造“精准扶贫 你我同行”的良好氛围。该镇召开精准扶贫“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总结前期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安排下阶段工作和责任,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使全镇干部思想统一、使扶贫观念深入人心。镇、帮扶单位领导在会后,就“百日攻坚”和“产业奖补”指导工作又作了深入研究。同时,通过村扶贫宣传栏、发扶贫政策宣传册等形式集中精力开展精准扶贫宣传活动。

二是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开展系列扶贫济困特色活动。因持续降雨,防汛减灾工作形式严峻。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带队,深入实地查看灾情,现场办公确“五保”,并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协商,拿出解决方案。同时,组织扶贫干部开展“走访受灾贫困户,共度扶贫日”主题实践活动,为全镇受灾贫困户送温暖:送粮油,送医疗,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与贫困户拉家常,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

三是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成立专业合作社。为促进农民增收脱贫,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我镇各级领导出谋划策,引进能人大户成立了农康蔬菜加工、生态野生养猪、食用菌等专业合作社,并到现场指导工作。

四是精心组织,开展“扶贫一日捐”活动。我镇的“扶贫一日捐”活动得到群干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捐款,为贫困户献上爱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