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交通运输局“七个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0-19 11: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江书明 杨林松 报道: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市直交通运输系统70个基层党支部、900名党员分别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不忘初心、忠实履责”为主题,组织开展“七个一”学习贯彻活动,以实际行动把报告精神落实到交通运输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去,为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下发一个学习宣传贯彻《通知》。局党组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针对各领域、各群体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老党员和企事业单位党员的实际情况,制定措施和办法,确保全体党员和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

组织一次“不忘初心、忠实履责”主题活动。围绕“不忘初心、忠实履责”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学报告、不忘初心,促发展、忠实履责”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把报告精神落实到交通运输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举办一次学习十九大专题党课。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学习体会为所在党组织全体党员讲党课。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组织系统党员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分专题学习、分支部研讨,组织党员现场交流心得体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谈认识、谈感受、谈打算。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每天适时推送十九大动态,每名党员干部要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每个单位每天上报1篇学习心得体会,推送至“十堰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增强学习宣传的实效性。

开办一个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家谈学习园地。各单位组织开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家谈”学习园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的心得体会,让广大党员在学习中净化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党员的政治定力、道德定力、纪律定力、抵腐定力。

开设一个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站栏目。交通系统各单位在单位门户网站开设“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栏目”,及时宣传总结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经验、好作法、好成效。

组织一次决战四季度实践活动。结合十堰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围绕“决战四季度、攻坚保目标”实践活动,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交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重点抓好“十巫高速”、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一级公路、高铁北站等重点项目建设,突出安全生产、抗灾救灾、行业监管和深化改革,为把十堰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交通先行。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