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减灾委下发紧急通知 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工作

时间:2017-10-19 10: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周斌 通讯员 黄亮 报道:10月18日下午,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在市民政局会议室召开抗灾救灾工作会商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抗灾救灾工作安排部署及相关领导同志指示精神,通报了十堰灾情及抗灾救灾工作情况,会商当前灾情,研究下一步抗灾救灾工作措施。受市减灾委主任、副市长吴烨委托,市减灾委副主任、市民政局局长卢熹昌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全市抗灾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减灾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工作。

据悉,9月以来,受华西秋雨异常气候影响,十堰连续四次大范围遭受持续强降雨洪涝灾害,持续高强度降雨导致十堰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频发,农业和各项基础设施严重受损。截至10月18日,据不完全统计,此次降水天气造成十堰9个县市区122个乡镇街办受灾,受灾人口667359人,因灾紧急转移安置群众26775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2449人,需过渡期生活救助1136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3371公顷,绝收6332公顷。因灾倒塌房屋916户2601间,严重受损2145户5140间,一般受损3944户9451间。7条国道、省道不同程度中断,电力、通信、供水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毁,全市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8.5亿元,当前,各种地质灾害时有发生,部分地区灾情仍在扩大,抗灾救灾工作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

会上,市减灾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参加会议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本部门工作情况,就当前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了会商。《通知》强调,要全力保障当前受灾群众生活,加大救灾资金物资筹措力度,对迁移至集中临时安置场所的安全实行包保责任制,建档立卡。及时抢通修复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及时开展清淤、排渍、防御、防病等工作,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受灾群众抢抓秋播冬播时令,科学开展生产自救,力争把各项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市减灾各成员单位要健全会商机制,准确上报灾情。要强化落实灾情会商机制,组织民政、水利、农业、国土、交通、气象、卫计等部门对灾情进行综合分析、会商,在灾情稳定之前执行24小时零报告制度。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