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因好友欠钱不还 变身“刑警”哄骗好友父母

时间:2017-10-19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好友欠了自己1500元钱,男子在讨要无果后,遂自作聪明在打印店制作一张警官证,变身为“刑警”。而后找到好友的父母,谎称好友犯事,急需钱给人治疗,将2000元钱哄骗到手。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男子因招摇撞骗被行政拘留。

10月15日13时许,湖北省竹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居民报警称:刚才一个自称是公安局‘刑警’的男子,从我们这里骗走了2000元钱。

报警人陈述,当日12时许,一年轻男子来到家中,自称是县公安局的刑警,并且出示了一张穿着警服的警官证。男子说:你们的儿子小昭(化名)在外面把人捅伤了。

“如果要得到从轻处理,必须拿2000元钱给人家治疗。”那个“刑警”说。

于是小昭的父母就稀里糊涂地把2000元钱给了那个“刑警”。

“事后我们打电话问小昭,才知道根本没有捅伤人的事,那个‘刑警’是个骗子。”报警人很气愤。

通过对冒充“刑警”男子的体貌特征了解,民警确定该男子系小昭的朋友黄某某(29岁,竹溪县蒋家堰镇人)。并很快将其找到,其对冒充刑警哄骗他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黄某某交代,其于小昭是朋友,小昭曾向自己借了1500元钱,要过多次都没有还。遂想到冒充刑警找小昭父母要钱的伎俩。于是,黄某某到打印店PS了一张照片,制作了一张警官证,而后找到小昭的父母,顺利骗走了2000元钱。

目前,黄某某因招摇撞骗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潘成涛 周元林)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