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库区水上安全监管巡查坚持常态

时间:2017-10-18 18: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诚  报道:9月30日黄龙码头关闭后,在库区生态搬迁过渡期间,为解决黄龙镇堰石村老百姓的临时出行问题,黄龙镇政府结合实际安排三艘渡船义务开展老百姓临时渡运。针对目前库区汛期长、雨量大、水位高,水上安全形势严峻,市港航局市区海事处在办公场所迁移的情况下,坚持水上安全监管巡查,10月12日至13日组织海事执法人员对黄龙库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水路交通安全巡查。

在黄龙水路临时停靠点,市区所执法人员了解了黄龙库区近期水位水情及旅客乘船情况,同时对渡船船舶载客、船员执证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渡船船员执证情况良好、船舶无超载现象、各项安全设施设备齐全。

时值汛期,执法人员要求,各渡船的救生衣、救生圈摆放到易放易取位置,并标明救生设备存放处;各渡船要严格按照《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配齐配足船员;要加强航行途中的船头瞭望,严禁超载从事渡运, 若发现站点人多应及时与黄龙镇政府联系,分散旅客;要严格落实船员值班制度,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确保过渡期村民出行安全。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